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鹅的爱情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鹅的爱情故事

2016-09-06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鹅的爱情故事

  天鹅的爱情故事

  作者--陈于政

  在公园,在野外,我们常常看见一对又一对天鹅在游水在嬉戏,美丽和谐的图画,常常令我们流连忘返。

  天鹅,无论是白天鹅还是黑天鹅,大家都喜欢,但天鹅的爱情故事,常常鲜为人知。

  天鹅是群居动物,它们慢慢长大了以后,也像人一样,恋爱结婚。它们也是一夫一妻制,但与人不同的是,它们从一而终,坚贞不渝。也就是说,它们没有小三,它们没有出轨,它们没有离婚

  天鹅一旦有了配偶,无论觅食戏水还是休息,无论产卵孵化还是育子,都是成双成对永不分开。雌鹅产卵,雄鹅守卫,遇有侵袭,勇猛搏斗。产卵后,公母天鹅轮流孵化,轮流觅食守卫。35天后小鹅出壳,它们再一起共同养育孩子。在一对夫妻中,如果有一方死去,另一方会为之“守节”,不再寻找配偶,直到死去。更有胜者,一方死亡,另一方为之绝食追随而去。

  人类中,像这样忠贞不二的爱情也不少。

  蒋介石首次遇到陈洁如,她只有13岁。蒋介石对陈洁如一见钟情……?

  蒋介石不断给陈洁如打电话,发誓永不负心。蒋介石说:“我定将用我的鲜血,为你写下一张永爱不休的誓书。”就这样,陈洁如向蒋介石交出自己的一颗心。蒋介石于1922年和陈洁如结婚,1927年离婚,前后共同生活了6年。(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蒋介石为了政治需求,同宋美龄结合,诱骗陈洁如离婚。他说,五年,只需五年,五年之后,我们又会在一起。看着信誓旦旦的蒋介石,陈洁如同意了离婚,然后远赴美国留学。他们离婚后,常有书信往来,一度旧情复燃。陈洁如终生未育,有一养女,后移居香港,于1971年1月21日孤独地死去。

  王献之是“书圣”王羲之的第七个儿子,也是一位杰出的书法家。他精通各种书体,行草尤其着名。王献之的结发妻子是郗昙的女儿,名字叫道茂。郗道茂跟王献之为姑表之亲,郗道茂是王献之的表姐。后来奉皇帝之命,休了原配郗道茂跟公主结婚。郗道茂长得十分标致,是一个十足的美人,而且个性又文静温雅,才情兼备,是一个颇具生活情趣的女子。但郗道茂在离开王献之之后,很快就因为悲伤而去世了。

  世间没有男人了吗?不是,是她们的爱还在。世间有真爱吗?真爱肯定有,她们这就是真爱。但我们从以上事例中可以看出,真爱永远斗不过政治,斗不过权利,斗不过金钱。就是古代的一些公主,为了国家安危,远嫁少数民族首领,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

  现实社会中的真爱在哪里?其实就在普普通通平平谈谈的的人群里。他们的爱情无关政治,无关金钱,无关命运,他们就像普普通通的白天鹅一样,相互守候,相濡以沫,从一而终。……

  天鹅的爱情,是最好的爱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鹅的爱情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