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子

2016-09-05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子

  晚上,我躺在一抹星空之下,风轻抚发梢,思绪似那烟波里的灰慢慢散开,恍恍惚惚,若有若无。

  是巧合吗?我自问。相似的时间,重叠的画面,让我想起了三下乡

  回忆如天上的繁星,愈是昏暗愈闪发着光亮。日子如回忆的消逝,愈是安静愈让人留念不已。

  启程石碇,日子是灰尘飞舞在空中,跌落到案台,躲藏在鼻孔,隐逸在睫毛的大扫除。没有怨声四起,这儿的日子,只是日起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常。

  活动策划,日子是各抒己见,凝聚力和整体利益产生动力的团队合作。没有勾心斗角的争辩,这儿的日子,只是低到微尘的默默奉献

  辛勤写稿,日子是留心观察,品味生活,灵感来袭之后的镜头特写。没有所谓的冷暖朝夕,这儿的日子,只是蘸饱墨汁的夜耕日耘。

  全力备课,日子是殚精竭虑,设计教案,企盼授课的期待。没有一蹶不振的忐忑,这儿的日子,只是不知疲倦地与孩子斗智斗勇。(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激情课堂,日子是思维碰撞,一个愿教一个愿学的两情相悦。没有烽火连天的动乱,这儿的日子,只是师生情和友情的日益催生生长。

  徒步调研,日子是不辞劳苦、深入基层的跋山涉水。没有草木山石的凌乱刮痕,这儿的日子,只是村民引路、问卷互动的默契配合。

  夜观星辰,日子是一剪凉风,万种柔情,望月相思心灵感应。没有翻卷海浪的波涛汹涌,这儿的日子,只是心似苍穹的平静如流。

  思绪,飘在追忆的过往留恋,还有一丝挂念。久了,累了,昆虫伴奏,繁星相陪,催我入眠。揉睡模糊的困意,梦里相会,玉成这段美好的断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