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角遇到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转角遇到你

2016-09-19 作者:浅墨浅汐 来源:浅墨浅汐原创 阅读:载入中…

转角遇到你

  亲爱的,你在哪里?我等了很久很久,等了二十多载,久到我以为你不会出现了。

  亲爱的,你在哪里?你是不是也在等着我的出现,你是不是在路上被乱花迷了眼,等着我去带领你回家。

  亲爱的,你在哪里?你知道我在寻找你吗,我在十字路口等着你,四通的方向我不知道要往那边,等着你带我往一个方向指路。

  亲爱的,你在哪里?你是不是对我很好奇,我是一个怎么样的女生,是不是对我们的未来有着太多的不确定。

  亲爱的,你在哪里?不用害怕,缘分不会使我们分开,生活苦难不会让我们淹没在人海,因为我会找到你,和你一起面对。

  这是多么美的愿想,我也希望亲爱的可以早点找到我。因为等了很久很久,以为自己不会再爱了。

  01

  那天,下着小雨,我一个人走在街角,那不轻意的一瞥,你就撞进我的心里,你的笑容如此温暖,你对面的女生应该很幸福吧,因为你们的嘴角的笑容是那么柔和而甜蜜,让人不忍心去打扰。

  第二次看到你,仍然是在那个街角,那间咖啡店,那天只有你一个人,你为何愁眉不展,上次和你一起的女生去了哪里,你是不是为了她而烦恼?我忍不住驻足思考,忍不住走进咖啡 店,就坐在离你不远的位置,你坐的还是上次的那个位置。

  我是这里的常客,最近因为出差有一段时间没有来这里喝咖啡,小妹亲切地问我最近的近况,见我一直对着你的方向望,就就猜到我的意思。她说你是最近才来这里,就是慕名而来,因为这间咖啡店有个美丽故事

  听说只要在这间咖啡店求婚成功情侣都会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姻美满幸福,这是老板的特殊情感经历,因此这间咖啡店的名字就是“转角遇到你”。

  上次你来这里,带着你的女朋友一起来,目的当然是为了和她求婚,在你浪漫的举动下,这间咖啡店的员工都知道你们之间的故事。你们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捉泥巴、一起玩家家酒,颇有“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的甜蜜,你从小就认定她是你的新娘。我听了很感动,心里也有一些酸涩。那么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就是准备和她求婚了。那么为什么这次你自己出现在这里,你的新娘呢?

  小妹说,其实那天的求婚是这间咖啡店开张以来,最匪夷所思的一次场景,因为那个女孩没有答应你也没哟拒绝你,她只是静静地看着你,似乎透过你看另外一个人,那是你的心情是如何的,估计我也猜不到。后来那个女孩接了一个电话就走了,你们的后续如何,这里的人也没有人知道。

  你只是在这里静坐一个下午,点了两杯卡其布诺,最后你走的时候,咖啡冷了也没有被嘬一口,卡其布诺应该是那个女孩喜欢的口味吧,你是在悼念你对她的感情,还是在遗憾

  冷掉的咖啡,落幕的剧情,一遍遍上演回旋在我的脑海。

  我没有在意,就当这种感觉是意外的邂逅。

  第三次见到你,真的是个意外。那是在我新书的签售会上,那天也是个小雨的天气,人群陆陆续续的走完,一天的活动不禁让我有些疲惫,我还要赶去咖啡店和老板娘洽谈,他们希望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宝贝要来到这个世界,这是他们送给他们宝贝的第一份礼物。他们希望通过我的文字娓娓道来他们的故事。

  还没有走出酒店,我的助理很为难的看着我:“卿卿,那边有一个书粉来晚了,说是一定要见到你,我和他说了活动早就结束了,你也有事情要走了。但是他不相信,他说没有看到你走出酒店你就在一定在这里,他的态度比较坚持一定要见到你,要你签名。”

  其实这种事情是很常见的,让我意外那个人是你。不过惊讶只是一瞬间,我还是很快速的帮你签名,我要收笔的时候,你问我能不能帮你写上一句话:卿卿,你永远都是我的新娘,我等你,很久很久都会等你。

  我讶异一下,这个女孩应该很幸运,因为有个男孩在等她。你饶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拿过书就走了。

  02

  等我从咖啡店走出来,已是深夜。沿着街道一路慢慢向前走,慢慢散步回去,是我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光,也是我最爱的事情。想起在家里的爸爸妈妈,估计他们这个时候又在念叨我的事情,今年我已经二十八,终身大事还没着落,也试过在老家那边相亲,看了几个人没有感觉,他们也放弃了。缘分还没有来,或者是我写过太多男男女女之间的爱恨纠葛被影响了,看淡了感情这回事。距离上一段感情,我单身了五年了,感情空窗五年,家人朋友都为我着急。

  对于上一段感情,分开的原因我没有和身边的人说过,大家都是为我放弃 那个优秀的男孩感到可惜。那个男孩对我很好,家世也好,自身条件也不错,我和他的那个平淡走过两年之后和平分手。我们都了解彼此不是最适合的人。他喜欢热闹我喜静,最主要的是彼此的感觉不对,面对他,我无论都无法投入太多的激情,他无法激起我内心对他的热情。那天,它很平静地对我说,我们分开吧,我终于找到我的女孩了,她和你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她可以激起我内心的激情,我想要对她好,我想要和她一起。

  我们两个人的两年就像朋友家人一样,我也为他高兴。分开后的几年时间,我和那男孩偶有联系,他的女孩我也认识,私底下我们的关系还不错,我在女孩的眼里看到了他们对彼此的 深情和柔情

  我依然单身着,身边的人逐渐结婚生子,就连闺蜜当当也新婚甜蜜,在我耳边唠叨结婚的好处,她说我知道你是在等着你的缘分来临,你期待如你笔下的那个女主一样,如咖啡店的老板夫妇一样,等着彼此在最合适的时候遇到对方。但是那是在书本的世界,现实如咖啡店的老板夫妇一样的爱情是少数的,你还是找个过着,照顾你。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当算是了解我的人了,她只会这样子说说,不会阻着我单身。我确实在等一个人,一个连我都不知道他在哪里的、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的人、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等到的人。但我依然不介意等着,希望在转角可以遇到你。那个时候风光正好,阳光明媚如你脸上的笑容一样柔和,你的 身边没有其他人,只有我。在转角的那个角落里,你对着我说,我终于等到你了,我等了很久很久,终是没有错过你。我也会对你说,我也等了好久好久,就是为了 等到你的到来,来到我的生命里。

  03

  随着年尾的到来,我也迎来了二十九岁日,爸爸妈妈下了戒令,今年的生日一定要回家过,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和他们一起庆祝我的生日习惯一个人过,一个人生活。估计不是回家过生日这么简单,肯定还有后戏。他们是着急了,看着身边的同龄人那个不是当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每次看着别人家的小孩子都是羡慕的,我这个女儿孩子在哪里。听说过了三十生孩子是高龄产妇,危险系数高,而且他们只有我一个孩子,这点,我确实有点不孝。

  他们不是没有机会生另外的孩子,当初因为我放弃了,现在他们退休了,我又习惯一个人在外面生活,一年也很少时间陪在他们身边,这次就顺着他们的心意去看看吧。不合适的还有好多机会、好多理由拒绝的。

  那天,没有下雨了,是个难得的晴天。素衣淡妆就出门去赴约,约定的地点也是一间咖啡馆,格调还算不错,但是比起“转角遇到你”还是差了一点。十点已过一刻钟,我心里念着,如果那个人过五分不出现我就走人。

  风铃声叮叮响起,该是某个人出现的时候。我低头看着那边采访稿,忽然一个阴影挡住我的光线抬眸一瞥,那种心动的感觉许久没有造访了,不知道是缘分来了,因为那个在我眼前的人是你。我怀疑你是不是替人来探访我的,因为在我的印象了,我和你的关系是十万八千里,我和你从来不认识,纯粹是见了几面的陌生人、纯粹你是我的书迷、纯粹我是被你的故事迷住了,很纯粹的关系。我父母的关系也没有这么神通光大吧,他们只是退休的人民教师。

  不过,既然你来了,我也没有关系。今天本来就是为了交差而来的,有人陪我聊天打发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很通俗的开场白,“你好,我是云琛,你是我今天的相亲对象吗?上次见面还是在你的书迷会呢,想不到世界这么小。”

  这位先生,我和你很熟吗?礼尚往来,“我是书卿,上次的确和你见过,我也想不到世界这么小,有缘见面是我的荣幸。”你来我往的客套话一句接一句,最后还是你笑说,我们既然都认识了,不必如此客套来去的吧,就当是朋友见面一般聊天就好了。

  你是健谈的人,只要话题起了头,没有个结果不肯停止。想不到你的兴趣 如此多,算是我的同道中人,而且你对我的文字很了解,总是说到我的内心。时间很快走过,和你聊天是很愉快额事情,对于今天的见面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你对我提出下次的约会,我不敢当成你这个行为是对我有意思,你在这个 城市,我目前的生活重心还是在另外一个城市,我们见面的几率不是很大,即使我对你心动,我仍然不敢奢望太多。

  晚上,我对闺蜜 当当说了这件事,说了我对你的感觉 ,他对你的评价就是一头伺机而动的狼,我是遇上我的劫数了。我 不明白当当 这么说的意思,毕 竟现阶段我们只是刚刚认识 说了几句话的友人吧,比陌生人好上一些。

  令我惊讶的是再次接到我父母的电话,意思是你对我挺有好感的,希望有机会多接触互相了解,你既然可以通过他们拿到我的住址,要知道我的住址只有我的父母和当当少数几人知道,你令我刮目了。

  第二天,你就出现在我的门前,拎着我父母托你你转交的特产,登堂入室进到我的闺房,这个地方你是第一个踏进的异性,除了我爸之外,我感觉貌似我也认可了,默默地给你了特权,那天你没有久坐。有一就有二,你找了很多借口很久机会在我的闺房停留的次数、时间越来越多、越来越长,就在我的无意识中,你把我带出我的闺房,踏进转角咖啡店,走过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就在不知不觉中侵占我的空间和时间,我的心房,我的朋友圈。

  更离不开你的是,我的胃被你的厨艺征服了,你明明知道我的厨艺为零。别人问我家最干净的地方是哪里,我说是厨房,没有人相信,因为女人多多少少就是会下厨的,说的厨房就是女人的天地。我是厨房白痴,只要我打过下手的厨房那必然是战场。我妈说我以后要是没有找到一个会做饭的男人,我肯定要饿死的,这么多年我还能白白嫩嫩的真是一个奇迹,老天都不看眼。

  你的厨艺是最得我的心,不是我说的矫情,因为我除了文字,最大的就是吃,我算是资深的吃货,但是我又很挑,几乎没有哪家的东西可以让我长久作为回头客,转角咖啡店算是一个例外,你造就了第二个例外,每次接到你的来电,必问今天是不是发明了新菜式要犒劳我的。

  你侵占我的心房,入驻我的闺房,不着痕迹地悄悄多了你的痕迹,当然那时只限于我的楼下。

  今天同样的一幕重新上演,不过主角换成你和我, 还是那间咖啡店,还是那个我常在的座位,旁观人物依旧是老板娘夫妇和小妹,你单膝跪下,对着我说,和我结婚吧,我会对你好,一直对你好。我等了很久很久,我终于等到你了,终是没有错过你。就是最后一句让我下定决心我要和你在一起。

  04

  后来有一天,我们窝在转角咖啡店的那个老位置上,我在敲击我的文字,你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我问你一句话,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吗?你装作讶异地问,我们第一次见面不是在你的签售会上吗?轻轻地摇头,我指着那个转角的地方,我站在那个转角,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在和你的青梅上演着求婚的戏码,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还在想着她?

  你只是轻轻拥抱着我,卿卿、卿卿你不知道,我是花了多少年才走到你的心里,那天安排的情节不过是让你注意到我,注意有我这个人,我们的第二次、第三次见面都是我特意安排的。别说我是花了多少的心思才能说动你的父母安排这么相亲的,我做了多少的事情才让你父母把你交托给我照顾。

  但是我不明白,我确定以前我是不认识你的?

  你当然不认识我,但是我偶然在那个转角见到你的那天,我已经确定你就是要等的那个人。那天,你就坐在这个位置,双手在键盘上飞快地舞动着,午后的阳光斜洒在你的身上,你不时轻笑,不时皱眉、不时咬唇,这些小动作紧紧吸引我的目光,我的心就跳动了。我自认是个冷清的人,这么多年除了你说的青梅之外没有人可以接近我的身边,大家都以为是因为我的青梅才会这样子。我本性使然,看到你我知道了原来还有可以温暖我的心。

  所以我就和老板娘夫妇套好招,我买了你所有的书,去了你的每一场签售会、粉丝见面会,研究你的心理,花了多大的功夫才把你网入我的怀中,为了你我都舍了我的老本了,以后你可要对我好着呢。

  我在签售会上让你写的那句话就是一种暗示,你既然假装不懂,不然我怎么会走了这么多的冤枉路。为了你下厨房,还被你婆婆取笑以后肯定是个怕老婆丈夫,我从不理会这些琐碎的事情。不必在意谁为谁付出多少,我们在一起就是最好的结局

  我会对你好的,对你很好很好。我紧紧回拥你。

  是啊,无论我们谁先遇见谁,谁先缠上谁,谁又为付出多少,我们在一起了就是最好的结局。这家咖啡店算是我们定情之地,他的名字不是没有缘由的,我们也成了这里的代表之一了。

  转角遇到你,就是遇到我的幸福,我很幸运,当时我入了你的眼,你也找到我,愿意为我做了这么多,等了我这么久,我也感谢我自己,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转角遇到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