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跑起来你就是一股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跑起来你就是一股风

2016-09-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跑起来你就是一股风

  作者:黄小平

  一

  记得儿时在草地上放风筝,因为没有风,风筝怎么也飘不起来。于是,我沮丧地站在那里,等待着风的来临。

  父亲走过来,问:“为什么不让手中的风筝飞起来呢?”

  “没有风,风筝飞不起来。”我说。

  “没有风?你自己不就是一股风吗?”

  “我自己就是一股风?”

  “对呀,你跑起来,不就是一股风了吗?”

  在父亲的指导下,我举着风筝,开始跑起来。空气在我耳边“呼呼”地响着,我好像真的成了一股风,一股自由的风,一股奔跑的风,一股热情奔放的风。风筝慢慢地在我手中升起来、升起来,最后升上了高高的天空……

  从这以后,每当我遇事束手无策时,我就会想起父亲的这句话:跑起来你就是一股风!

  二

  那是大学毕业前的最后一堂课,教授问我们,风是怎样消失的?同学们有的从气压的高低来分析,有的从海潮的变化和山脉的走势来解读,还有的从太阳光冷热照射不均来探讨。

  教授听完大家的解析,说:“大家说得都有道理,但你们知道最简单、最直观的答案是什么吗?那就是,风不动了就消失了。”教授站起身,看着台下的学生,继续说,“同学们,你们即将走上社会,你们有崇高的理想,有远大的目标,有丰富的知识,也有深厚的理论,但如果不去行动,不去实践,那么,你们的理想、目标、知识和理论,就会像不动的‘风’一样,消失于无形。”(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教授的这一课,让我们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三

  小时候,那小脑瓜里不时地冒出许多美丽梦想,可最后,都以落空而告终。为此,我感到很苦恼

  “空气在静止的状态下叫什么呢?”一次,父亲问我。

  “叫空气。”我说。

  “如果空气动一动,又叫什么呢?”父亲继续问。

  “还叫空气。”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不对。空气动一动,就叫风了。”父亲说,“空气稍稍一动,就改变了原来的状态,就改变了自己的现状,从而拥有了自己新的名词和新的生命——风。一个人的梦想不管多么美丽,如果光想不动,不去付诸实际的行动,那永远只能是梦想,只有行动起来,梦想才有可能成为现实,成为抵达成功的风帆。”

  “空气动一动就是风了”,父亲的话语,似一缕透明而温暖的风,吹拂着我的心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