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墨成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点墨成牛

2016-09-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点墨成牛

  点墨成牛

  文/赵元波

  王献之是东晋著名书法家、诗人、画家的王羲之的第七个儿子,书画上深得王羲之的真传。

  一次,权臣桓温拿了一把扇子要王献之在扇面上题字。王献之提笔一挥而就,桓温看了王献之题的字一气呵成,一笔连贯数字,中间并无中断的地方,不由得拍掌叫绝。(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没想到,这一叫,把沉浸其中的王献之给惊吓住了,手里拿着的毛笔掉在扇面上,顿时把写好的字给污染了。正在桓温嗟叹之余,只见王献之再次提笔,把刚才被墨点污染过的地方给画成了黑色母牛,和扇面上的字相得益彰,浑然天成,看不出任何雕琢的痕迹。

  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这就是大师的高妙之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点墨成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