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夜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夜路

2016-09-2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夜路

  夜路

  开完会,急急往回赶。紧走慢走,天已黑严,硬着头皮前行。眼前,除了一条灰白的山路,就是右首山脚那绵绵无尽的松林,黑黝黝,巨人般的一堵墙,好像随时都会扑过来,给人一种挤压的透不过气的感觉!一阵山风掠过,松涛阵阵滚了过来。刷---刷---呜---呜---由远而近,又由近而远。像席卷沙场的千军万马。平日还比较浪漫的我,此刻再也觉不出这声音的雄壮,只感觉森森地骇人。河道里湍流急下,水声哗啦哗啦地,一只猫头鹰在山头怪笑,不知什么鸟扑棱棱飞了开去。白天都少有行人的山路,晚上更是寂寥。毛骨悚然的我,双手心攥得直出汗。不管不顾,只忙着赶路,唯恐旁边窜出一只黑瞎子或者野狼来!急奔快跑,总觉得身后跟着一个什么东西,更不敢回头看,这段路真难捱呀!不知走了多久,当满身冷汗浸透衣衫的时候,眼前终于出现了几点灯火,定睛细看时,路边站着个老人,手里拄根木棍,“娃儿,回来了?”“陈伯!”听到陈伯的声音,立时浑身像散了骨架一般。跟着陈伯进了路旁的小屋,坐上热乎乎的土炕。油灯下,陈妈递过来一个热气腾腾的碗:“娃儿,快吃,煮饺!”胖胖的、月牙儿似的饺子,油香的汤,原来是专门给我做的核桃馅花椒籽油的饺子,怕凉了一直煨在灶坑里!月亮升起来了,四周的景物分明了轮廓。陈伯拄着棍送我上山,一老一小,走着说着,说着笑着。听着老人讲的古经,踢着脚下的石子。此时的流水、松涛、远远的狗吠,成了一首动人的山乡小曲;明月、山峰,弯弯的小路,也成了一幅 美丽的山野水墨。(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夜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