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大数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大数据

2016-09-0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今,大数据很流行,它似乎为众多企业提供了可靠详实的依据,也成了企业发展必需的课目。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大数据以外的一些东西也应引起大家的注意。

  今天上午看了一些关于95后的大数据,说QQ空间主要是95后。相比于非95后的人群,他们乐于分享图片类的东西,他们喜欢用手机上网,并且,他们大多数喜欢用iphone。这些数据似乎告诉相关商家:只有迎合他们的趣味才能有更好的市场前景,那些商家是否真应该如此做呢?

面对大数据

  最近看《我是演说家》的节目比较多,从中了解到几个人,像冯满天、欧兴田、王帆、潘超等等。他们可能不会在大数据之列,但是,他们无一例外的告诉了我们一个有价值的事情,并为之坚持

  通过冯满天我们看到了表现力极强的民族乐器——阮,也看到了民族文化在发展中的窘境。说实话,若不是冯满天,我这个自以为爱好广泛的人尚不知阮为何物,小肚鸡肠的猜测,大多数中国人恐怕也不知道。可这样的少数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大数据之外还有更有价值的东西存在。

  欧兴田的坚守不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承诺,更懂得坚守民族的尊严。这个名字也是我以前不知道的。欧兴田居住的陵园114台查不到,邮差也没有到过,显然它也不在大数据之列。

  王帆讲的林语堂的“有不为斋”,也是我这个自以为见多识广的家伙所不知的,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让我们大多数人警醒。这种新的视角也不会在大数据之列。(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潘超是其中很年轻的一位,可以说是95后的代表,他的听奶奶故事肯定不是用iphone手机上网、点赞、刷朋友圈的大数据之列,但是,他如同一阵清风让我们感到舒畅。

  也看到过这样的新闻,一个十几岁的女孩非要买iphone手机,而买不起的妈妈给她下跪、哀求不要再买了,家里实在无力支付,而她不为之所动。也看到过这样的新闻,两个小伙子为了买iphone手机竟然准备去卖肾,这样的新闻耸人听闻。但他们可能都是大数据之列的人。

  大数据之列的人和大数据之外的人孰优孰劣,有头脑的人一看便知,无需赘言。

  大数据恐怕不只是为了让商家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商家除了赚钱还有一份社会责任,不仅要看到大数据提供的市场前景,更应该明了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它不是一味的迎合消费者,更应该引导消费者,培养消费者,引导消费者向更为健康的方向发展,培养消费者拥有成熟的消费理念,而不是不切实际的乱跟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面对大数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