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拾麦穗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拾麦穗等

2016-10-1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得到的我人生第一张奖状,不是因为学习好,而是因为拾麦穗,这和大多数学生是不一样的。

  在我小时候还有所谓的勤工俭学,麦收的时候,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在生产队收完麦子后去拾麦穗。拾麦穗的时候,我总是看到一个麦穗就捡起来,并没有刻意去拾,也没有比别人更勤奋和花更多时间。当时,我还是班里年龄最小的。当得知我拾的麦子是全班最多时,我简直不能相信。我觉得我没有理由最多,班里比我年龄大,个子高的有的是,怎么会轮到我呢?当学校给我发奖状时,我更觉得不可思议。之前我是没有得过奖状的,连令人艳羡的红领巾也没有。事实上,我拥有了这张奖状,得到了老师对我劳动的肯定。短暂的欢喜之后,它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我一如既往的做着自己

拾麦穗等

  在我们小的时候,树立的观念是颗粒归仓,似乎什么粮食都要拾,粮食是宝贵的,只要掉在地上都会被拾起来,哪怕一粒。令我难忘的还有拾花生、红薯等等,我曾经和二姐一起去拾花生,拾完自己家的,又给四五里外的一个农场拾。每次篮子拾满时就交给地头的农场人员,他们给记录好,晚上收工时,他们就会把工钱付给我们,我和二姐的工钱一点也不比某些大人少。分划地片时,有些大人总是挑挑拣拣的,我和二姐默不作声,人家让在哪里就在哪里,我们看不见地里的花生到底藏在什么地方,我想他们应该也看不见吧,不知道他们在挑拣什么。(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还有小时候和伙伴去打猪草,我总是把看到的可以要的猪草就割到筐子里,而同行的小伙伴总是嫌弃猪草不够茂盛不肯去打。后来,我们只好约定好回家的时间、地点,然后分开,各找各的。每次到了回家的时候,我打的猪草并不比他们少,甚至有时候比他们还多。他们也许跑了更远的路,找到了更为茂盛的猪草,有时候也许只是多走些冤枉路罢了。

  我似乎总是很傻,不知道挑挑拣拣。可是这些事情让我明白,只要你肯弯腰、不怕流汗、老老实实,拾起看到的每一个麦穗,最后你获得的并不少,这大概就是人生的诀窍之一。而好高骛远、挑肥拣瘦并不能让你获得更多。

  眼下许多高校毕业生很多工作不肯做,嫌弃工资低,工作辛苦,宁可在家闲呆着也不去工作,就是不肯弯腰拾一粒不起眼的麦穗。那些成功的人不会嫌弃任何麦穗,不怕弯腰,不怕流汗,只有那些庸常之人才会嫌弃这嫌弃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拾麦穗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