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话好好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有话好好说

2016-10-08 作者: 陈平茜 来源: 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说话不准直说,你真的知道吗?

有话好好说

  有个富家少爷,从小就专横武断。他给家里佣人立了一条规矩:不论对他禀报啥事儿,都不准直接说出事情的根底来。为什么呢?因为他自称“早知道”。

  有一天,“早知道”拎了个鸟笼子,正在街上闲逛,一个佣人慌里慌张、满头大汗跑来找他:“少爷,不好了。”

  他见佣人身上沾满灰尘,就马上截住话头儿说:“奥,我知道,肯定又是你和别人打架吧?吃了亏,找我出头?去吧去吧,等我回去再说。”

  谁知,佣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喊道:“不,是猫死了。”

  “猫死了?”他“噗嗤”一声笑道,“我早就知道没什么大事嘛。猫死了,扔掉算了。区区小事也值得大惊小怪?”说罢,提着鸟笼子就走。

  他走了几步,回头一看,见佣人还在那里站着,就问:“猫是咋死的?”(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吃马肉胀死的。”

  “什么,马也死了?咋死的?”“拉水累死的。”

  “家里拉那么多水干什么?”

  “救火。”

  他大吃一惊:“家中失火了?”

  “嗯。”

  “咋起的火?”

  “老爷烧纸,不小心烧着屋子。”

  “老爷没事烧纸干吗?”

  “老太太归西了。”

  他听了,惊得脸色“刷”地变了,赶忙问道我娘呢?”

  “也死了。”

  “咋死的?”

  佣人这才说老爷一烧死,太太哭得一口气没缓过来。”

  “早知道”暴跳如雷,大叫道:“明明是我奶奶、我爹娘死了,你为啥绕这么大个圈子?”佣人撇撇嘴,两手一摊说:“你不是说过,我们说话不准直说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话好好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