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无期

2016-10-12 作者:朱红娜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今天我出狱了,才知道亲情的牢狱是无期的。

无期

  掐指一算,我已有十五年没有回过老家了,整整十五年啊!人生有几个十五年?

  一想到母亲,我的心就如刀绞般疼痛,十五年了,母亲,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您。

  十五年前,因为母亲不习惯跟我呆在城里,我自己定了一个规定,每月最后一周的周末回家。每次回家,母亲都会早早在村口榕树下等我,直至有一次,我因为临时急事走不开,母亲一直等到晚上。

  后来我跟母亲说,我现在已是领导了,身不由己了,那个规定就废了吧?母亲的头像鸡啄米似点着,牵着我的手说,只要你没事就好,我在电视上能看到你。(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离村口越来越近了,我的脚步却灌了铅般越来越沉,远远看见村口的大榕树依旧枝繁叶茂,母亲瘦小的身影在浓荫处缩成一团,朝路边张望着,我揉揉眼睛,母亲的脸庞越发清晰。母亲等了我多久?她怎么知道我今天回来?我快步走向前去,原来,身影是一根朽木。

  在村头遇见三叔,三叔硬朗的身板已佝偻,眼神混沌,牙齿脱落。

  回来了?回来就好。三叔面无表情。

  三叔带我去见我母亲

  我跪在母亲面前,想跟母亲说十五年积攒下来的话,却只说了一句,妈,对不起。我的话就哽在喉咙里,再也出不来,泪水却像决堤的水坝,汹涌而出。

  我在母亲面前跪了一天一夜,求母亲的原谅,母亲却一直沉默不语,母亲无法原谅她的儿子,母亲在十五年前我出事的那一天已含恨离世。

  今天我出狱了,才知道亲情的牢狱是无期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