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棠花开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海棠花开的秘密

2016-10-1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海棠花开的秘密

  海棠花开的秘密

  学校的校园里,我记得有两株海棠。那两株海棠是几年前同时种下的,相对而立地矗立在学校甬路尽头的两旁,一株和学生的活动区相邻,另一株靠近办公楼前的草坪。几年下来,两株海棠都有半个成年人那么高了,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天的校园显得格外明媚,满眼尽是翠绿。那日,放学送学生出校园时,匆匆从海棠树旁走过,我忽然被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惊醒,转回身看,发现花香竟然来自身旁的那株海棠。海棠树一树鲜红艳丽的小花儿,红彤彤的,那么的招认喜爱。望着这些海棠花,我忽然被这春天的美惊住了。

  没想到日日走过的海棠竟然开花了,还开的这样的美丽,一朵朵盛开的小花就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怀着同样欣喜的目光,我抬起头转回身去望甬路对面的另一株海棠。

  而眼前的景象却让我呆住了:满树的绿叶长满枝头,竟然不见一朵盛开的小花。怀揣一团疑惑,我走尽那株海棠,发现满树的枝头连一个待开的花蕾都没有。刚才还欣喜的脸上,瞬间又被一团团疑云布满。

  他日,我将这个疑团抛给了年尽花甲的门卫张大爷。他听了开怀大笑,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他说,海棠树要长高开花,每年就要定时的给它剪枝,除此,更重要的是,还要为它们盘压枝条——就像编花篮似的那样将枝条盘起来压下去。末了,张大爷还自豪地说,学校的那两株海棠每年都是他侍弄的。我不解地问,那两株你侍弄的方法不一样吗?一模一样的,张大爷这样回答。我更加的不解,那为什么最后的结果却是截然的不同?张大爷笑着有些无奈的说,领近学生活动区的那株海棠常常受到学生的侵扰,刚刚盘压好的枝头转眼不见就又被解散开来,而另一株海棠靠近办公楼,没有孩子敢去捣乱。没有经过盘压的海棠,怎么会开出那么鲜美的花呢?(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又去看那两株海棠。一株的枝条散开来直直的毫无拘束的生长着,一树的叶子不见半朵花蕾;而另一株,所有的枝条被层层的盘压着,抬不起头,腰也弯了下去,花儿却密密麻麻的挂满了每个枝头,异常的繁盛和美丽。

  望着海棠,我忽然想起了人生。人生不也如这海棠吗?没有经过生活的苦难和不幸的盘压,怎么能盛开出无比鲜艳的花朵呢?拒绝苦难,常常也是在拒绝幸福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棠花开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