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雪

2016-10-17 作者:墨淙 来源:墨淙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冬雪

  天越来越冷,呼出的白气愈加浓烈,妻子翻箱倒柜将春天收起来的棉门帘重新找了出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将门帘在大盆里好好洗过两遍,搭在温暖的阳光里。孩子也不闲着,也非要洗点什么,于是建议他将自己的小枕巾洗一洗,他拿了出来,在洗脸盆里像模像样的搓揉了起来。

  对很多人来说,冬天是一个难熬的季节,但是我喜欢冬天。虽然只有一些黄叶孤零零摇摇欲坠的在树上发抖,但对于北方,终有一日你会享受到冬天带给你的银装素裹的情怀

  冬天,我们将肉体套在各色的棉衣里,然后鼓鼓囊囊的在社会上活动。但那些爱美人士,却要保持风姿绰约,即便寒风凌冽,也要一展美好的身材。于是一边在寒风里瑟缩,一边勉强展露僵硬的笑容。虽然大多数人觉得冬天的棉衣是一种累赘,但仍有一些异见人士,譬如我,就觉得包裹在厚重衣物之中的身躯是一种温暖又安全的享受,如果风雪来临,我们只消把棉衣的拉链拉紧一些,从不会生出对于冷的恐惧,尽管让飘洒而至的大雪,将自己也装饰成大自然的一份子。(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冬天,雪飘了一夜。早晨醒来,如果是晴天,即便隔着窗帘,也会觉得光线分外刺眼。一开门,阳光下的白色世界在蓝色天空的映衬下,晶莹的让人难以睁大眼睛去感受。也许是年纪大了,只有这样大规模自然景观的涌现才能让麻木的心为之一振。

  孩子也穿好衣服起来了,他跑出门去,在雪地里咯咯吱吱的奔跑着、欢乐着,因为心无杂念,他们真正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而那些为了拍一张照片也将自己用雪花包裹起来的瑟瑟发抖的大人们,我想该深深的自惭形秽了。一家接一家的起床了,扫帚声四起,房顶上、院子里的雪,半小时之后都不见了。炊烟从屋顶上升了起来。

  雪固然可爱,被孩子们不知疲倦的堆砌成为各样角色。对于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倒是要感谢降雪带给我的安静安逸。下雪了,人人都待在屋里,车辆也很少在雪地里行驶,人们多了时间陪伴家人,马路之上也少了喧嚣与浮躁。安静,就是雪带给我最好的礼物。我回馈它的也必然是安静,我用安静的眼神注视着雪国的银装素裹,用安静倾听雪国的美轮美奂,用安静感受雪国传达给人类的伟大讯息。

  在我的心里,没有雪的冬天不能称之为冬天,没有了雪,就像雄鹰失去了翅膀,虽然寒风依旧凌冽,但是却没了精神、缺了情分。对于冬天,对于冬天里的人,雪是一种美妙的寄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