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朝伟,助人无痛情义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梁朝伟,助人无痛情义深

2016-10-1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梁朝伟,助人无痛情义深

  梁朝伟,助人无痛情义深

  《赤壁》是吴宇森导演回归华语影坛的首部古装巨制。可自开拍以来,就风波不断。

  影片开拍的第一天,饰演周谕的周发就因某些原因而辞演。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吴宇森一时措手不及,同时也让他产生非常强烈的挫折感。临阵换角,而且是换主角,一向是拍片的大忌。可事到如今,去哪里找一位演员能马上顶替上去呢?这件事情一下子就难住了他。原来一向快乐的吴宇森,忽然就变得沉默寡言起来。剧组每停下一天就会多支出一笔庞大的开支,这件事情容不得半点耽搁,必须马上解决。

  正当他骑虎难下愁眉不展的时候,他忽然接到了一个意外的电话。电话是梁朝伟打来的。他和梁朝伟是好朋友,这个电话让他既高兴又惊奇。

  他知道刚刚拍完《色戒》的梁朝伟,身心疲惫,此时正在家里静养。这个时候打电话会有什么事情?

  在他疑惑不解时,电话那头的梁朝伟先开口了。他关心地问,现在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吗?

  这句话一出口就让失落苦闷的吴宇森倍感温暖。吴宇森有些激动,就和梁朝伟聊了一些剧组里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之后,他小心翼翼地问,你可以来演周谕吗?

  其实这样的要求会让梁朝伟感到有些为难。众所周知,之前,因为档期的问题,梁朝伟刚刚辞去了该片中诸葛亮一角。所以,他不敢奢望他会答应。(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电话那端,梁朝伟踌躇了许久。

  令吴宇森没有想到的时,经过一翻慎重思考后,梁朝伟还是爽快应承下来。救场如救火,梁朝伟的救急行为让吴宇森轻轻松了口气,紧缩的眉头也终于可以舒展一下。可之后,梁朝伟的一些做法,让吴宇森感到更加温暖和感动

  为了拍《赤壁》,一向喜欢喝酒的梁朝伟,为了适应极端的天气,保留体力,更好的演好角色,拍摄期间竟然滴酒不沾。

  还有一次,在拍摄现场,天气格外炎热。当时,气温几乎达到了40摄氏度,穿上盔甲戴上头盔,那就更加炎热了。那天有梁朝伟好几场戏,在拍摄完他的一个镜头后,导演决定带领摄像去拍别的镜头。可奇怪地是,穿着笨重盔甲汗流满面的梁朝伟,并没有立刻离去休息,而是满身戎装地在片场等戏。

  吴宇森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看着梁朝伟辛苦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就走过去劝他,你的镜头几个小时后才拍,你就到车里先休息一下吧!盔甲穿在身上很热的,你可以脱下来,凉快一下。可梁朝伟却坚决地摇了摇头。

  导演走后,转过身看看。看见梁朝伟并没有离去。他就呆在片场,和朋友闲聊着,继续耐心地等戏。

  这件事情让吴宇森十分感动。他明白他的意思——如果他脱去了盔甲,别人也会脱去,他离开了,别人也会离开。可这么宏大的场面,工作人员和演员常常达到千余人,如果没有大家的通力合作,拍摄就不能顺利地进行。他这样做,是想给大家做一个吃苦耐劳和顾全大局的榜样。

  梁朝伟为人处世的方式让吴宇森倍加赞赏。从他身上,吴宇森看到的是一个优秀演员难得的谦逊、自制、仁爱与侠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