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雪情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雪情思

2022-03-19 19:32:52 作者:落梅雪舞 来源:落梅雪舞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冬雪情思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 茸茸雪花,飘然而下,飞舞如絮,落在大街小巷,落在了田园地头,落在了萧瑟的枝头,落在了一个个的心上,洒落一地的洁净情思。—题记

  冬季里,迎来了雪花,晶莹剔透中耀着眼,飘飘然然,落落洒洒,素白了远山眉黛,素雅了近水楼台。就这么飘啊飘,飘到春季孕育中,飘扬过了昔年,飘到了念想的红房子里,来到我身旁,引来一场旧词新调,开始了冬季情思。念你,眉生一泓云水,散落清风流云,脉脉深刻眉间的朱砂,深深地记忆起风来音起,那场初遇的雪景,洁净带着青涩的情思。

  雪天中,煮一壶念想的酒,浅酌慢吟,飒飒北风,带来冬天的碎念,想起儿时,蹦蹦跳跳的在雪地,踩呀,踩呀,踩到月儿的照耀的古巷,那儿有漂亮的衣裙,美味的零食,和可爱的小熊熊……一片片雪花,轻飘过流年的衣襟,柔美中透着清丽,在冬里漂流过念想的海,一行行于空中飘零,耳畔回旋起最熟悉的 《沁园春·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那久违了的课堂,那沉香了的味道!

  已去的儿时冬天,已去的独有味道,怎么重新演绎,味道也回不到从前。于是喜欢冬天里下场雪,让回忆可以随雪落,飘飘而来,让旧年的梦幻,再次萦绕指间缝隙,随雪落入,想起那年那月,会不由的微笑,想起擦肩而过的风景,会倍感珍惜;当一支怀旧的发髻,再次安然于光阴下,它所有的记忆,是我们用温暖,静静回忆。

  昔年旧景,多少人事纷飞,陌路口浮华烟云,依稀记得,有些心怡的人,幽香岁月枝桠,凸显风骨,抚过一页页流年的厚书,褶皱的页脚,瘦梗韶光,盛开束束红梅,傲然雪域,芙蓉般洁白在心莲近旁。冬雪滑落一地情思,眷顾丹枫叶林的一抹情花,捻花指间的光阴,回顾从前的点点滴滴,徘徊在十字路口,排序一行行的长情,想起飞舞的记忆,冬雪缓缓落下,一笺笺的回首。

  一盏红影回眸,寻找墨韵里的水湄,暗香盈袖指间,在恰好时;即便冬季枯瘦,素净中,还是添加一份美好,让雪舞时,跟随飘飘而过,来临身旁,重温旧梦。让儿时的梦想,锦瑟年华的初始初见,快乐的音符,开心的花信,片花朵朵,跌宕滴点,让思念抵达。回忆少时翩翩的扉页,静静翻阅,静静丰盈飞越的羽翼,让其风飞起,让其勾画情思。

  勾勒一片段,捻花向暖,香凝有你有我,有春花伴燕舞莺啼的美好,有夏雨漫洒山水的绵绵的浪漫,有秋月纱幔枫红的悠悠,有冬雪红梅相依相惜的恋歌,每一节点,处处是落花成诗的曼妙。回首的段落,青丝长长,萦绕时光,思念淋漓,就这般坐落在一处,竹林听雨,亦或落雪数梅,浅酌小坐,斟酌古檐上过马而去的过往,慢慢梳理,静静回放,已是甚好!

  雪飘如絮,软软的,柔柔的,这茸茸雪花,飘飘落落,飞舞着快乐的翅膀来到。喜欢那一片片,飞落在发梢,飘落在 肩上,手掌心上,悠悠荡荡在岁月地的书页中,美好着美好,开心着开心。想起了经年的你和他,想起了遗落的玩珠,现如今已在哪里,想起了纯真的年华,那个小小的女孩,走在满天飞雪里,一步一步,踩着袅娜音符走来……

  回忆时而涩涩,时而如锦,这一窗的洁白雪霜,见证了一路的羽化成蝶。那窗前挂云水的清欢,是眉底的素净深远,是一朵碧水清莲在心底,花开花落的深深浅浅的喜欢,犹如丁香花的幽香,静静的飘远。回忆于每季独芳一角,缓缓悠悠,又在此冬里,情思连绵,明媚春华,漫洒雪花信使,捎去深沉的唇语,飘落雪地,让文字一朵朵捡拾,直到地老天荒。

  冬雪情思,一如既往的回忆,叠加字词,排序一行又一行,犹如那雪花般,花瓣雨般,没有次序,没有浮华的外衣;却依然在句点起始,押着韵,散着情,风绕指,云雪拥着情思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雪情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