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

2016-11-01 作者:随鑫所欲 来源:随鑫所欲原创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

  最近鸡汤喝的有点多~

  所以要和大家分享分享。

  不然估计小鑫要撑死了!

  昨天公司举行了一次座谈会,

  李总分享了关于他的人生经验:

  从一无所有 到 曾经拥有 到 倾其所有。

  他和很多孩子一样出生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农村家庭

  小时候的某一年,父亲忽然生病住院,让平时支撑着家的巨人倒下时,李总的心震动了,

  父亲每天的住院费基本每天800RMB,对于并不殷实的家境,如此高昂的手术费让家庭陷入了低谷,那时李总只能到处借钱去交住院费,当好不容易借到钱时,父亲为了不成为家里的负担,拖着状态不好的身体出院了,

  那一刻,李总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赚好多钱,让父母不在受苦受累。

  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话没错,因为他们很早就能理解生活的不易,为了能过上好日子,就要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才能脱离穷苦的生活,让家人过上幸福的日子。

  出社会的他还未成年,没有文凭,没有经验,只能给邻居家的叔叔做学徒,

  邻居家的叔叔是一个装修工人,靠给别人家里装铝合金门窗而生活,李总就一直跟者他学习着,

  在做学徒的时候,工资大概是10元/天,李总自己心里清楚这样做下去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每天很努力的学习着,盼着出师的那一天,

  时经三个月,李总出师,招收学徒,自立门户,经过自己的努力将原来类似游击队的装修队伍,组建成了一个强大的装修团队,从而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第一间装修公司。

  公司生意越做越好,每月业绩都至少上百万,那段时间李总的生活可以说是过的风生水起,

  按照李总原话说道的:年轻人大部分都这样,一旦有钱,就会开始自我膨胀。当生活过好啦,就会开始挥霍,外面世界的五彩缤纷,让李总那时所拥有的成就,瞬间崩塌,甚至负载累累。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天堂掉到地狱,很多人都没有办法承受,一蹶不振。

  “回想当时,从身价几百万到负载几百万,我那是的念头就是跑吧~”

  父亲也劝我说:"你还是去外面躲躲吧,家里有我们呢"

  当时听到父亲这样的一句话,李总望着父亲,才发现父亲两鬓已有白发,想起儿时下定决心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如今却让家陷入这样的局面,还要年纪大的父母为自己担心,瞬间觉得愧疚至极。

  就这样李总抱着对父母的愧疚又在一次的站了起来,因为只有站起来,才会有希望,才能实现自己的承诺,才能让父母好好的安享晚年,才能好好的保护这个家。

  从头再来的李总,倾其所有,每天早出晚归的谈生意,接工程,勤勤恳恳的工作着,他始终相信以后肯定会比曾经更好。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与其沉浸在艰难和痛苦之中,不如怀着希望的心,踏踏实实埋头生活,爱你该爱的人,做你想做的事,保持一颗坚定不移的心。也许在猛一抬头的时刻,发现原来阳光灿烂。

  古人云:天道酬勤,如此积极奋斗,勇敢向前的人终将获得老天的喜爱。

  如今的李总有了自己的事业,却和曾经不同,还是一如既往每天起早抹黑的工作着,曾经的经验,让他现在更加的成熟、坚定、更加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工作。

  人生无常,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遭遇这样或那样的打击、失落恐惧……亲人的离去、失败爱情、毫无起色的事业,沉重的生活压力……

  你要问我怎么度过?

  我只想说:往前走就好啦。

  “只要迈过去了,人生便会变得高远而辽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