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假 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假 牙

2016-10-3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假 牙

  假 牙

  男人想再找一个。

  妻子已经过世两年了。他本来是想独身一人度完余生的,毕竟年龄大了,头发都花白了。等过几年,把公司交给儿子打理,自己也该退休回家享清福了。可是,那天看了电视相亲节目后,他内心竟然动摇了,生活激情被重新点燃。

  虽然男人没说什么,时间久了还是被儿子看出了心思。没事儿总盯着相亲节目看,就是傻子也能猜出一些什么。于是,某个早晨吃饭的时候,儿子就在饭桌上鼓动男人再给自己找一个后妈。

  男人叹了口气,说,老了,黄土埋脖子的人了,还找什么找。儿子就说,哪老呀,染染发、美美容,再换一套年轻人的行头,谁能看出你多大岁数?

  儿子鼓动几次,男人果真有了信心。经过一番修饰,男人看上去年轻了许多,站在镜子前仔细端量一番,还真像儿子说的那样。男人再站到人前的时候,大家都吓了一跳,说,这是谁呀?怎么不认得啦?这么帅,还不上电视相亲去?

  经别人这么一说,起初,男人没放在心上——电视相亲是年轻人的事,自己还赶什么新潮。说多了,他真动了心思。想想也是,一个身家千万的老总还找不到一个如花似玉的年轻姑娘?年龄大咋了,多少人想往身上贴,那还得看条件呢。

  毕竟是上电视,男人还是谨慎起来。先是征求了儿子的意见,又招来几位好友商量对策。大家的意见很一致,好好准备,以更加年轻的姿态出现,成功率会更高些,毕竟台上的女嘉宾都才二三十岁。

  头顶秃了,就戴上假发;皱纹多了,就美美容。半年过去了,男人看上去果真像三十出头的小伙子。这期间还有朋友帮他办了一张假身份证,把他的出生时间向后推迟了28年,本来算算今年该是53岁的,一改结果就成了35岁。一切准备就绪了,男人信心十足地报名了。

  经过几个月的漫长等待,终于等到了节目组的通知。接电话的时候,男人蒙了,想不到这样的好事儿真的降临到他头上。(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录节目前,有一件事又难住了男人,那就是头上极易滑落的假发,录制节目时要是当众滑落了,那多难堪呀。男人费了一通周折才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请戏剧团的朋友帮他把假发在头皮上粘牢。

  真没想到,男人一出场就引起了轰动。年轻,帅气,文雅,又成熟,不俗的谈吐一下子吸引了众多女嘉宾。大家对他的年龄竟然没有丝毫怀疑。下来后,还果真牵手一位自己中意的姑娘。姑娘名牌大学毕业,芳龄还不到30岁,青春貌美,才气逼人,看一眼就让人心动。

  节目下场后,男人先约了姑娘吃消夜,还喝了红酒助兴。

  分手的时候,男人依依不舍,姑娘也难舍难分。于是男人决定送姑娘回家。

  宝马车绕了好大一圈才在一个富人居住区停下。一栋栋风格独特的别墅霸道地闯进他的眼帘。然后是一同进屋喝茶,坐下来聊天。装修奢华的房间全是姑娘寂寞忧伤眼神,聊着聊着,两人就抱在了一起,空荡荡的房子里便只剩下他们两人纠缠的身影。

  后半夜,男人从梦中醒来。睡梦中,他感觉有一只大手正使劲揪扯着他的头发,于是便醒了。醒来后的男人知道那是假发粘得太牢,头皮揪得难受造成的,内心一下清醒许多。男人坐起来看见姑娘的侧脸,她睡得正香,想想自己做的事儿忽然后悔起来。本来挺正经的人怎么做了一件荒唐事,一旦姑娘知道了真相,该怎么办才好。

  斗争了好半天,男人终于决定把真实的自己展现给姑娘,企求得到姑娘的原谅。他想,如果她能接受,那是再好不过了,如果接受不了,散了也就散了,末了他会陪人家一笔可观的精神损失费。

  拿定主意后,男人蹑手蹑脚地来到洗手间,打开壁灯,自己开始动手揭去粘在头皮上的假发。

  正忙着,盥洗台上一个玻璃杯子引起了男人的注意。杯子晶莹剔透,盛放着同样晶莹剔透的液体,软软的液体里正浸泡着一样东西。

  借着灯光,男人把头探过来。忽然整个人都傻了。男人倒吸了一口冷气,丢下那位可人的姑娘,以最快的速度从房间里消失了。

  路上,男人的脑海里不停闪现着一副令他作呕的画面:一对乳白色的假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假 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