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栀子花开香满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栀子花开香满径

2016-11-04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栀子花开香满径

   时光慢条斯理踏上盛夏征程,七月流火,无情吞噬着生命里活跃的因子,此刻,喉之尤物——栀子水,乔装打扮粉墨登场,赤炎下,杯盏中,金光闪烁,胜似圣上披龙袍将盛装出行,啜一口,漫游于身体每个角落,瞬间染上一串快乐微笑,甘冽清涓,涓涓入心,香逸满怀,舒爽爬满心头,把缱绻于心的烦躁和闷热驱逐得无影无踪,它啊,乃救赎我生命的小天使。此后,恋上栀子水是毋庸置疑的事,爱屋及乌迷上栀子花也属情理之中。

   栀子花,生命交融着光与味,灵魂参透着纯与韧。垂青它,不可名状之缘由就在于此。纤指轻抚,质感圆细腻,若婴儿笑脸,光滑鲜嫩,极具生命活力;花盛时,簇簇瓣膜,素雅清丽,娉婷婉约、冰雕琼琢……若恒久注视,那一团玉一样的白,便成了凝脂,渗着丝丝缕缕香的凝脂,浓烈馥郁,妙香久远,一圈一圈,荡漾开去,吮一口,沁人心脾,极具扩张力。此种美根植于心,是享受?抑或情致?若再伫立良久,香已酿醇,悠悠欲飘,似仙若云了……除却之外,亦极喜其简单纯朴,着一袭素衣,不吟不语,款款而来,无矫揉造作之媚俗,无阿谀奉承之花语,至真至纯,至善至美。令人艳羡的远不止这些,它韧性之可贵,令人肃然起敬,此花从冬季开始孕育花苞,直至近夏才绽放,孕苞期愈长,清芬愈历久弥香;其叶,虽经暴风雪雨,仍坚守不凋,默然相陪,葳蕤青翠,傲立枝头,可敬可贺!

   栀子花,执着从容淡定自若,相比争宠的牡丹,邀艳的玫瑰多了一份恒久而悠远的气质。从不求索取,不慕繁华,不张不扬,不显不露,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其耐心韧性涵养性不乏伟丈夫魅力。做栀子花样的人:平淡、淳朴、持久、温馨,洗净铅华而优雅贤圣,荡涤尘埃而纯洁无暇,历经风雨而铁骨铮铮,内心蕴含美丽坚韧醇厚的生命本质。既有刚之风骨,又有柔之似水,恬淡如诗,温婉有梦,流年韵致,风月涵香,捏花浅笑、捻泉吟唱、指尖芳菲盈日月,心逸清气歌人生

   倥偬岁月,人来人往,摩肩接踵,然邂逅一位性格、气质、品行如同栀子花一样淡纯香、真诚韧皆完美朋友实属不易,与之相知相懂,更是难能可贵。如此遇见,势必如珠珍藏,堪为珠,必有其与众不同的珍奇之处:心性温良,才华斐然,灵魂剔透,气质高雅,性格坚韧,思想纯净……内蕴外韵意氲,熠熠生辉。堪为珠,其人格也堪称典范:以诚树其品,以爱塑其魂,以善琢其心,无私捧出一片绿色,一眼纯净,一抹芬芳。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路走来,相携相伴,回眸人生,风来雨去,朝夕奔忙,江水过往,难免秋风习习,烟雨朦胧、寒意深深。无怪乎,染上烟火,必有呛人眼泪;循了前人辙痕,必有荆棘针芒,也曾流年有梦,欲风轻云淡,不恋冷暖,殊不知自己并非时光之羁客,不能把自我盛置于荷香浓溢处。然是这份美好相遇,因懂得,盈了一怀暖,绣了一池香;因真诚,明媚了一晨风光,叠加了一季温度;因爱心,让心的门楣点燃了一盏青灯,让光阴的青藤涂上了一抹白月光;因灵魂的契合,恰如栀子花开,清芬悠远,妙不可言……

   文字铺就的路,有你携手同行,让孤独的旅行,平添了一份安暖;让暗淡的心境与梦境,增添了一份光明与遐想;让跌跌撞撞的人生,多了一次搀扶。相依相伴的日子,心灵多了一份倚靠,生命多了一份依傍,岁月多了一份温情。春来,共植一粒栀子花的种子,令,花香满径味长长;夏到,同为对方撑一把遮阳伞,让,荫洒心田意悠悠;秋至,听雨潇潇,看叶翩翩,且,吟诗作文韵甜甜;冬临,搭红泥火炉,看苗舌舔舐,使,围蹲取暖心依依。守候,于四季,不离不弃,一个鼓励眼神,一声温暖的叮嘱,一次深情的祝福,笃定为友情路上最和谐的音符,最动听的旋律,最婉约的歌声。因栀子花开,一路花香……

  

   时光渡口,当泊在心上的这份遇见温馨了岁月,温暖了人生,温柔了生命,即使隔空千里,那抹幽幽浅蓝,也明艳于心,翩跹成最美的诗行轻吟浅唱。微笑,向来是一抹嫣红,守护了昨天,珍惜着今天,也赢定明天,当一抹抹盈盈笑意盛开于友情之树的枝枝杈杈,平平仄仄的人生也将丰硕幸福。于是,梵宇僧楼前我定双手合十,感谢缘分奇妙,祈祷好人平安,感激上苍垂青,祝福人随心飞,好梦翩翩。有你,便有念;有念,便有情;有情,便香满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栀子花开香满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