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下的黑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下的黑石子

2016-11-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下的黑石子

  留下的黑石子

  文/赵元波

  十九世纪的英国,有个叫邓嘉思的姑娘,才貌双全,她的父亲欠了商人一笔巨债,无力偿还。按双方事先的约定,还不出钱的话,要么邓嘉思嫁给商人,要么邓嘉思的父亲就得去坐牢。

  商人早就对貌美如花的邓嘉思垂涎欲滴,巴不得借这机会娶到邓嘉思,于是就提出用摸彩的方法来解决债务问题:如果邓嘉思在口袋中摸到了黑石子,就嫁给他;摸到了白石子呢,债务则一笔勾销,邓嘉思的父亲也不用去坐牢了。邓嘉思当然不愿让自己的父亲去坐牢,就同意了商人的解决办法。

  在摸彩之前,邓嘉思就发现了商人居心叵测,恐怕会玩出什么花招来。果然,狡猾的商人放进口袋里的两颗石子,竟然都是黑色的。这就意味着,不管摸到哪一颗石子,邓嘉思都得嫁给商人!对于这个心怀不轨的商人,邓嘉思明白,如果当场戳穿他的把戏,不但债务问题难以解决,父亲还得去坐牢。(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怎么办呢?望着眼前的河流,邓嘉思急中生智,顿时有了主意,于是就随手往口袋里摸了一颗石子,看也不看,就丢进了河水中。商人看到邓嘉思把石子扔进河水里,惊得目瞪口呆,却也无可奈何,只见邓嘉思微微一笑:“先生,现在我们看看口袋里的石子是黑色的还是白色的。”自然,口袋里剩下的那个肯定是黑石子,这就意味着,邓嘉思扔进河水里的是白石子,商人有口难辩,只好认输。

  看留下的黑石子,就可以推知扔出去的是白石子。这一小小的转换,就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反败为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下的黑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