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吉林省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吉林省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

2016-11-0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吉林省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

  吉林省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

  9月8日,长春晚报记者从吉林省政府网获悉,吉林省下发通告推出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13项清费减负优化发展软环境措施。各措施均按规定时间起执行,百姓发现有违反通告规定的,可向吉林省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投诉举报,电话0431-88904393。

  降低发卡行服务费费率水平。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由现行区分不同商户类别实行政府定价,对借记卡、贷记卡(含准贷记卡,下同)执行相同费率,改为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并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借记卡交易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

  降低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由现行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定价,改为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分别向收单、发卡机构计收。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由发卡、收单机构各承担50%(即分别向发卡、收单机构计收的费率均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325%)。(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调整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封顶控制措施。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借记卡交易单笔收费金额不超过13元,贷记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控制。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即分别向收单、发卡机构计收时,单笔收费金额均不超过3.25元)。

  对部分商户实行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费率优惠措施。对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慈善机构刷卡交易,实行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全额减免;自本次刷卡手续费调整措施正式实施起2年的过渡期内,按照费率水平保持总体稳定的原则,对超市、大型仓储式卖场、水电煤气缴费、加油、交通运输售票商户刷卡交易实行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优惠。

  收单环节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单机构收取的收单服务费由现行政府指导价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收单机构与商户协商确定具体费率。国家鼓励收单机构根据商户需求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增值服务,并按照市场化原则,综合考虑双方业务开展状况,与商户协商合理确定服务收费。

  上述措施自9月6日起实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