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东西应该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东西应该坚持

2016-11-03 作者:海滨墓园 来源:海滨墓园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有些东西应该坚持

   还记得那年校长在升旗台上说:“我们还小,心智不成熟很多东西都还没有成熟的判断。”那很多事情一定每个人就有很好的判断了吗?这年头套路这么多,忽悠这么多,为了挣钱为了效绩否定一些美好的东西是正常的,一心给人洗脑灌输他们想要的效果。但是真的学生时代的爱情应该被否定吗?不应该的,而是应该支持的,都讲了喜欢一个人为了他好好的读书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而大人的从中阻拦就跟做贼一样的躲躲藏藏。因为从年龄上的资历来讲他就是权力的压制性,我说的都是对的,你说的都是错的。大人总觉得孩子想法没有他们成熟考虑的没有他们长远,所以谈起未来的美好生活和前途。可是你能保证你们大人就能给年轻人前途吗,如果你像李嘉诚一样我还真的会信哦。但是你不是你说的一切过于铁定的理论和结果只要不实现就是在欺骗自己的孩子,当你面对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你就不会只说成绩了。

  读书到底为了什么,是为了学会怎样成为做人做一个能坚持自己信念的人,如果在大学之前没有培养出自己决定自己心理达到大人状态的效果,那教育肯定是不成功的,并且会后悔的。老师们长长忽悠大家努力学习就像老板忽悠员工努力工作一个道理,当你觉得读书没意义时,老师就开始强调考个好成绩才对的起自己,于是就造就一群考试工具。当他们读了大学出来家境贫穷的依然贫穷,没关系找工作的依然没工作,只有少数人会出类拔萃,这时大多数人就开始醒悟当初如洗脑一般傻傻的那么费劲的读书却一无所有。还不如好好的生活该玩的玩,该谈恋爱的谈,搞的想彼此在一起却煎熬的说,我在北大等你,爱情也等的起吗?喜欢一个人在哪等不行,不在北大就不能等了吗,在北大等就等的到未来了吗?说不定你听了老师那些现实的话,距离肯定没有结果,爱情肯定经不起时间考验,就跟读书看命题一样,从不同角度去看待它让你脑袋一闷放弃了本应该坚持的东西。

  还记得一个同事的大学老师来了,听到他找了一个家境不怎样没读什么书就出来工作的人,老师很严厉的批评说:“你这是对未来的极其不负责任,你找个学历这么差的人,对下一代也受影响。”我听了后,笑了笑说,请问有学历又有才华思想境界又这么高我还不是在这里打工吗?那和那些没读啥书的人在外打工有啥区别。再说来老师是读书人却如此的世俗,读了书都会明白应该追求精神上的珍贵,你见其对方条件不好就开始说对未来不负责任,请问两个学历相等的穷书呆子就是对未来的负责?你还是不看对方家境不好增加负担,希望学生找个有钱人对未来压力减少点。然后说到学历低影响下一代,搞笑,是不是不读书的人就是弱智还是什么的,人脑不仅仅看考试成绩好看人的敏捷度和反应力,这么多行业吸引着我们,为何成绩决定了一起呢?是不是还想说学历不同思想境界不同,读了书的单纯少年走出来被复杂社会套路的事情多的去了有本科生被女网友骗了好几万,一个人的思想境界成不成熟更多的是靠生活经验和生活经历。经验来自教育,经历来自自己走过的路。但是我相信没有哪个男人喜欢经历太多的女人,都是喜欢单纯天真可爱的女人。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遗憾曾经的承诺被人给违背,说好一起好好读书的,说好爱情并不会影响的,可是她却被那些所谓的大人给迷惑,怕的死去活来,觉得爱情和学习格格不入,就如现在工作和生活格格不入。想想觉得太可笑直到进入社会才明白当初在学校被老师所套路呀,因为那时确实不成熟,看不到真正正确的东西,放弃本应该坚持的东西,好在这些都是些给你的,我没有放弃,我挺有主见的,所以吧,证明你不够成熟,我不怕任何人误会我,我只怕没有自己,而你确实不适合我,但是我不后悔我做的,因为我坚持了我心中的信念。

   还记得语文老师说的更文艺,早恋种下的祸根,要慢慢偿还,说的真特么吓人。你说的不是早恋,是怀孕流产吧。爱情和早恋总是混为一谈。爱情是美好的,足够成熟是可以谈恋爱的还能激励学习,女生不要觉得害羞,坚持住你是光荣的,可以激励你们前进。不过不是每个人都是圣人,有些谈着谈着就说距离远,或者家庭因素,于是被父母给拆开了。所以,学生时代的爱情需要圣人找个圣人。在爱情面前像个圣人一样的品质真的太难了,一个女孩为了男孩努力或者男孩为了女孩努力,最后一起成功毕业一起落魄。其实真的不冲突,如果说谈恋爱影响学习,那工作挣钱是不是不能谈恋爱,这样一谈恋爱就不想工作,就没钱了那家庭是不是全军覆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些东西应该坚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