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寻觅灵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觅灵感

2016-11-1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觅灵感

  山东 魏国华

 寻觅灵感

  柴可夫斯基曾说过:“灵感全然不是漂亮地挥着手,而是如健牛般竭尽全力工作的心理状态。”简短的话语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才是获得灵感的源泉。灵感的获得不是来源于一味地坐等空想,而是来源于踏踏实实的付出。要想赢得那神奇的灵光一闪,必须付出艰辛努力

  灵感只垂青于有准备的头脑。与其漂亮地挥着手,与其呆坐着空想,不如竭尽全力的投入到工作中。当把问题思考到极致,把工作做到精细以后,灵感才会翩然而致。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宝林有很多精彩的段子,这些段子很多时候都来自那灵光一闪,但这是他呆坐痴想的结果吗?这是他脑袋只维持原地踏步状态的结果吗?显然不是,为了这一刻的灵感涌现,他可谓下足了功夫:为了弄到《明代笑话集》,他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旧书摊,却求无所获,而后得知北京图书馆有,他便冒着冬日的风雪严寒,愣是把整本书都完整的抄录下来,然后靠记忆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

  他手头上做的是工作,他心里想的是工作;他冒风雪、下苦力抄书,一切都为日后灵感的显现加足了马力。因为功夫下得深,所以侯宝林的脑袋中才会时有灵光闪现。

  为了那灵光显现的一刻,必须沉心静气的下苦功夫,然而任何知识只有和现实相结合,才能发挥它的价值。因此,灵感的闪现,还离不开生活中的细心观察,用心思考。(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作为“惠普中国”中一个小小的业务经理,韩颖凭着那灵感的闪现开创了用银行卡转账方式为员工发工资的先例,从而获得了亚洲最佳CFD的美誉。灵感的垂青仅仅是因为她比别人更加聪明吗?仅仅是因为她比别人更加幸运吗?不是,灵感的垂青更多的是因为她的细心观察,用心思考。同样是在会计部工作,大多数人已经习惯了用现金结算工资的方式,甚至不少人还曾为这种方式的不便发过牢骚,但只有她,不仅观察到了这种方式带来的不便,而且用心思考,研究尝试,最终找到了方便快捷的方法。

  由开创先例,到方法的广泛推广,韩颖的成功正是来源于那神奇的灵感。可是谁能想到,为了那神奇的灵光一闪,韩颖下了多少功夫,付出了多少艰辛与努力呢?

  只要功夫深,灵感终现身。侯宝林勤奋吃苦,灵感为他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段子;韩颖细心观察,用心思考,下足了功夫,才将自己推向了成功的峰巅。

  为了那神奇的灵光一闪,静下心来做足功夫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寻觅灵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