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份爱情纯洁得让人心颤, 和初恋男友如愿步入婚姻我却心虚难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这份爱情纯洁得让人心颤, 和初恋男友如愿步入婚姻我却心虚难安

2016-11-05 作者:陈芊 来源: 兰州晨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婚姻是两码事,没错,适合恋爱的人,不见得适合婚姻。

这份爱情纯洁得让人心颤, 和初恋男友如愿步入婚姻我却心虚难安

  讲述人:林纯(化名) 24岁

  采访人:陈芊 兰州晨报记者

  采访时间:2016年7月12日

  采访方式:QQ

  乖女孩和乖男孩初恋,最纯情的故事

  初恋是美好难忘的,和初恋的恋人能修成正果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美事,这等美事就让我和郑桐(化名)遇上了,从高一相识到如今,走过曲曲折折的情路,去年9月,在那个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季节,我和郑桐的爱情也开花结果了。可是,再美好的爱情也躲不过婚姻的魔障,近一年的婚姻生活令我很迷茫很困惑:爱情是什么,婚姻又是什么?

  和郑桐相识也是初秋,高一刚开学,班里的同学都还没认全,上课仅两周不到,有天下午体育课结束回到教室,发现我的书包下压着一封信,信封空白一个字都没有,也没有缄口。脑子一时有些蒙,搞不清状况,我都没认下几个人呢,谁会写信给我?抽出信笺,往下看了几行,脸禁不住烧起来,是一封求爱信,落款是郑桐。在郑桐这个名字之后加着一个括号,注明:往后看,教室最后排最左边的男生

  我坐左边第一排,郑桐是谁,转过脑袋就知道了。可我不敢往后看,那个时候真的很单纯很害羞,我是家里的乖乖女,从小受父母耳提面命,对早恋这种事本来有些排斥,何况才刚开学就追女生,不禁对这个大胆的郑桐先入为主的有了看法。不但不按他提示的往后看确认他是哪一个,进教室的时候也尽量避免往后看。收到那封求爱信多半个月了,班里的同学早认识了大半,偏偏就对郑桐只知其名不认其人,我实在是个执拗的小女生。

  可是,该来的迟早要来,一个班的同学不可能一直避着。有天代替组长收作业的郑桐来到我的面前,不认识也得认识了。第一次抬头正眼看他,发现眼前的郑桐既干净又帅气,看着那一双黑眼睛深深注视着我,心禁不住一跳。这么帅气的小伙子喜欢我?有些惶惑,更有些迷茫的甜蜜。可是,我还是没有勇气接受他,我怕,从来没想到自己和早恋这事沾上边,怕父母的责难,怕老师的批评,也怕——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么帅的男生。小时候的我是个小胖妞,在外表上我一直没有多少自信

  高一的生活平淡无奇的过着,班里的同学渐渐熟悉起来,和郑桐的关系也就是一般同学吧,不好也不赖。郑桐学习在班里算中不溜,可他的语文成绩却在班里排第一位,作文写得非常好,常常被语文老师当做范文拿到班里诵读。相比之下,我却是理科强一些,在高一快结束,文理分科的时候,我选择了理科。让我意外的是,郑桐竟然也选理科,而且还说要和我在同一班。舍弃自己的强项选择理科,而且还要与我同班,我终于被他打动了,快到暑假的时候,我成了郑桐的女朋友

  虽是恋爱,可那个时候真的很傻很单纯,单独见个面都脸红,两个人最亲近的举动就是,下课放学的时候两个人一路走着说说话。整个暑假,我和郑桐也就约出去玩过三四次,谈恋爱是瞒着父母的,不敢经常出去。郑桐也不勉强,他其实也是个家教很严的乖男孩,乖男孩和乖女孩的恋爱方式就是写信谈心,这是郑桐的强项。有次我开玩笑问,他的作文写得好是不是写情书练出来的,郑桐竟讷讷地红了脸,他的反应真是特别的可爱

  初恋深藏于心,我无法接受新的爱情

  高二文理分班后,郑桐最终还是没上理科,他被老师拉到文科班了。分处两个班,我俩更少有机会在一起了,依然是写信交流,信一般是交给同学转交。就有关系好的同学开我和郑桐的玩笑,说我俩哪里是恋人,也就是笔友而已。确实,说是谈恋爱,郑桐和我连手都没拉过,尽管举止不亲昵,但心却贴得近,我相信一句承诺都是真的,郑桐给我的情书上是这么说的,弱水三千,他只取一瓢饮。这句诗意的表白时隔多年我依然记得,就像记得人生初恋的所有美好,那种心里装满蜜糖的感觉

  高二下半学期开学,郑桐没有到学校报到,不知道是辍学了还是转学了,给任何同学都没说,包括我,就这么突然消失了。我既难过又气愤,心里惦着他,却不知道如何去找他,过了半年多,他终于在QQ上与我联系了。再见他,他身穿一件白T恤一条泛白的牛仔裤,看起来比以前更英俊挺拔了,有种想投入他怀抱的冲动,可是,矜持的我却只笑笑,嗔怪他怎么走也不告诉我。郑桐说,他是生病休学,出院后,他爸把他转到老家读书,好让奶奶他们照顾他。说着,郑桐从他的双肩包里拿出一只毛绒小熊递给我,说是用稿费买给我的礼物,在我接手的瞬间,他握住了我的手,这是我俩第一次触碰,我脸红得低下了头,心跳得好快。(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回去后,在QQ上郑桐告诉我,临别的时候他特别想抱抱我,可他觉得如果把他的怀抱给我,他就要给我一生的承诺,他觉得自己还没有这个能力。其实,我心里也盼着他抱我,我和他却都迈不出这一步,只在离别时牵了牵手。

  他又一次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很长时间再无音讯。心里很难受,我忽然意识到郑桐纯情多情,却靠不住。既然如此,就把这个人从心中删除了吧。到高三了,学习那么紧张,我不能在一个毫无准信的人身上耗费心思了,我要慢慢忘掉他。

  高三开学后不久,又是一个初秋,突如其来地,郑桐再次与我联系,说想和我在一起。我拒绝了,在关键时候,我不想被他这份忽冷忽热的爱情乱了我的心神。可是,我的心神还是被他打乱,因为过了不长时间,郑桐告诉我,他有新女友了,那女孩很喜欢他,对他非常好。听到这个消息,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可我还是强颜欢笑地祝福他们。

  忘了他吧,初恋应该丢给过去,我要重新开始。我对自己说。高考结束,各自考上不同的学校,我和他越离越远,我想我和郑桐之间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了。大一第一学期,有个学长追求我,没有过多的考虑我就答应了学长,我只想开始一份新的感情

  牵手、拥抱……恋人之间这些亲昵的举动是自然而然的,但真要这么做的时候,我突然有些难过,不由自主地想起郑桐,我和郑桐一起那么长时间,我们彼此都喜欢着对方,却傻傻地守着男女之间的界限,把彼此看得那么珍贵,舍不得也不敢,连个拥抱都不曾有。我想把我所有的第一次都给他,而不是这个学长。有天晚上,当学长强吻我的时候,我一下子推开了他,没有解释,没有借口转身跑了,回到宿舍我哭了,我想起了郑桐,我觉得这个吻是应该给他的,我还是忘不了他。

  和学长的恋爱因此告终,貌似他也没当回事,隔了才一周,便看见他手牵着另一个女孩校园里转了。除了诧异,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只是想,为什么恋爱或者移情别恋对有些人是这么容易的事呢?

  适合恋爱的人,不一定适合婚姻

  新年快到了,鼓足勇气,我和郑桐联系上了,他问我的情况,有没有新朋友,我把这次恋爱经历全都告诉了他,电话那边他声音哽咽着问我,能不能再给他一个机会。我怎么会拒绝呢!

  寒假时,我和郑桐见面了,我们去了高中时常去的河堤,河堤上杨柳依依,尽管只是秃枝,却一样撩拨着人的心,所有的美好回忆一起涌上心头。他向我伸出双臂,我一头扑进他的怀里,他说我爱你,我闭着眼睛献出了初吻。一切都那么美好,就是这个人了,我想牵着他的手走一辈子。

  我和郑桐是异地恋,寒假那几天是难得能聚到一起的日子,春节时他还得回老家过年,那几天我们几乎天天粘在一起,谈我俩分开这段日子各自的生活。郑桐谈起他的前女友,说他其实算不上喜欢她,但那女孩却很爱他,对他非常好,他不能不被感动,但他忘不了我,自觉不自觉地在那女孩跟前提起我,如此二三,那女孩终于受不了了。而我的感情经历简单得多了,和那学长不过谈了两个多星期,就因为强吻而告终。谈到学长的强吻,郑桐非常气愤,说他当时要在场绝对会动手揍这个学长的,又怪我不知检点,和这样的人谈什么恋爱。我知道他是在吃醋,觉得有些好笑,便问他和他那个女友有没有吻过,他说吻过啊,不过……不过什么他再没说,难不成也是那女孩强迫他的?一样恋爱,他对我和他却是双重标准。第一次看到他的另一面。

  开学后,我和郑桐基本上隔一月见一面,不是他来看我就是我去看他,在一起时间长了,我发现我越来越在乎他,而他却渐渐对我不以为意了。其实,他对任何事情都不以为意,除了游戏。他超爱玩游戏,为了玩游戏昼夜颠倒,经常逃课。因为逃课挂科,他的毕业证书推迟了一年才拿到手。

  想起高二的时候他的不告而别,他不是一个靠得住的人,我那时就看明白了。我看得明白却还是放不下他,我不知道放不下他什么?他的纯情他的爱。可是,这些飘忽的在恋爱时最打动人心的东西在婚姻中很快就磨灭了。

  如今我们的生活没有了曾经的美好,就像最近,每天晚上我睡觉他玩游戏,我起床准备上班了,他才起身睡觉。蓬着头黄着脸,电脑桌上一片狼藉,凌乱地堆放着他吃剩下的夜宵。

  这就是他的生活,毕业一年了,结婚也快一年了,他还没找上合适的工作。昨天我问他以后靠什么生活呢?他想都不想地告诉我说,谋生的方式有很多种,游戏玩好了也能挣钱。我无语。我受不了他这样的生活,却依然还爱着他,我只是不知道,爱情在这样的婚姻中还能保鲜多久?

  记者的话:

  爱情和婚姻是两码事,没错,适合恋爱的人,不见得适合婚姻。就如这个可爱的男友,既帅又清新,真是勾住人的心让你心心念念放不下啊。可是,这个单纯的大男孩在婚姻中也忒单纯了,单纯得只知道一个“玩”字,单纯得只想通过游戏养家糊口。

  不过,不适合婚姻的人也会结婚成家,就看这个人砸谁手里了。这种人往往会被你这样的有爱情喝水饱的女孩收入囊中。既是这样,也是各人缘分各人命,好在这婚姻还有爱情做底子,命也不算太坏。好好珍惜吧,日子还短,年纪还轻,婚姻需要磨砺和成长。慢慢成熟起来会好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