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天,这一切都会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天,这一切都会过去

2016-12-06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天,这一切都会过去

  我有一个叫玲的初中同学,说话粗声大嗓,办事风风火火,成绩不好不坏,无论对别人的事情还是集体的事情热心的要命,有点像《闲人马大姐》里古道热肠的马大姐。

  上中学时,我是一个一心只读圣贤书生活能力极差的书呆子,玲曾经数次替我总是漏气的自行车充气,曾经在厕所手把手教我卫生纸的叠法(那时还没有卫生巾)。除了带给我的帮助让我心生感激与温暖,她对我最大的影响是她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每当撑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会过去。

  生孩子时,躺在简陋的乡镇医院冰凉的手术台上,当阵痛一阵阵袭来,当寒冷恐惧疼痛让我忍不住叫出声,当我以为自己已经拼尽全力,再也忍受不下去,眼前飘过她的话:这一切都会过去。我想象着明天的这个时候,我就会成为众星捧月的功臣,一个香香软软小人就会躺在我的怀里……靠着这样的想象和精神鼓励,我顺利生下了女儿

  当为准备考研的一年里头发大把大把脱落,当在记得人无立锥之地的火车上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默默流泪,当在异乡的街头看到阳光下婴儿车里幸福的孩童,想到留守家中的女儿泪水汹涌而出,当新房装修腿沉如铅气喘如牛往六楼扛瓷砖,当在手术室外度日如年等待那扇门何时打开,我都会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会过去。 wWw.wenzhangba.cOm

  没有谁是天生的坚强,靠着这句话的自我暗示与鼓励,那些柔弱才慢慢磨成了茧。一步步走来,我想要的一切命运岁月也都一件件给了我。正像蔡康永所说:

  有一天

  这些都会过去的

  想到这结果

  我就欣慰

  再怎么累死人的爱

  再怎么累死人的恨

  都会过去

  失眠

  被冤枉

  塞车

  太穷了

  都会过去

  被轻蔑

  被迫说谎

  被迫承认自己改变不了什么

  或者

  长得不好看

  都会过去

  真是令人赞叹啊

  生命怎么能订制得这么仁慈 ?

  又这么冷淡 ?

  你爱收集的

  到底是我们的笑啊 ?

  还是我们的泪 ?

  你不必回答我

  不管是基於内疚

  还是基於怜悯

  你都不必回答我

  因为你已经够贴心了

  你有向我再三保证了 :

  有一天

  我这些微不足道的疑惑

  也都会过去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