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猜,我手里拿的是什么?猜对了,给红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猜,我手里拿的是什么?猜对了,给红包

2016-12-05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们猜,我手里拿的是什么?猜对了,给红包

  这段时间,同学们在准备着大学同学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在群里,同学们每天都聊得热火朝天。或讨论聚会的日程安排;或回忆过去的一些趣闻;或相互了解目前的现状。每天都好不热闹。

  照片是回忆的最好线索。同学们各自分享着手头的照片。看着这些照片,那些尘封在记忆深处的记忆,又舞动起来了;那美好的青葱岁月,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一个周日的下午,我也陆续分享了手头的照片。突然,一张老照片让我想起了一件难以忘怀的事情。照片是我和好朋友燕子的合影。我穿着大红的外衣,燕子穿着大红的毛衣。两团火似的两个人,拥在一起。我手里拿着一个礼物,漂亮的包装上,还有一朵粉红色的花。

  在片中,我和燕子笑得如两朵盛开的花。尤其是我,笑得几乎是露出来了满嘴的牙。所谓笑不露齿,那时候腼腆的我,是极少笑成这个样子的。可见,那时那刻,我是那么的开心

  我把这张照片,分享到群里。让同学们猜一猜,我手里拿的是什么?猜对了,给红包;猜错的,要给大家发红包。

  一个女同学第一个猜,说是我的生日礼物。知道猜错后,这个同学马上就给大家发了一个大红包。

  “我这里有同学们所有人的照片。”我炫耀着。

  接下来,我又在群里,发了许多张照片,而且都是单人的照片。

  一同学羡慕的说我:简直是集邮大师。

  很多照片,连他们自己都没有了。

  一同学私信我,羡慕地说:那时她没有要到这么多照片,况且还有这么多男生的照片。

  第一个同学没有猜对,群里安静了一阵子。

  可是,看到迅速被抢光的红包,可以判断网络另一端,有许多同学在围观,估计大家都在猜测着,但没有确定答案。

  另一个抢到金额最大红包的同学,又发了一个大红包。

  又是一轮抢红包大战。

  我又发了一大波照片。

  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评论着照片,却不再敢猜那个礼物是什么。

  一同学催促大家继续猜猜看游戏。

  同学们的胃口被吊得高高的。

  一个急性子的男同学,着急了:“猜,伤脑。直接说,唤起美好的回忆。况且那么久的事情了,知道的人也不多,怎么猜啊。”

  “看在你发红包上,你加我,先告诉你。”

  看他这么着急,我和他说。

  “吊足了胃口,哈哈!”

  一个同学感慨。

  “有我的照片吗?”

  一个同学看我有这么多照片,问我要照片。

  我把他要照片的发到群里。

  “照片背后居然有字。才发现。”

  我也是20年后,才发现这些字。

  “你是天使,专门来发照片的。”

  “你这照片真全!”

  “你保存的照片真多,那张照片我都没有,谢谢!”

  第一个猜的女同学也急了。

  “加我,我悄悄地告诉你。”

  我笑着和她说,几个加了我私信的同学,我先告诉了他们真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没有知道真相的同学,还在迷惑,“你老是吊大家的胃口,不带这样的。”

  跟着几个同学也随声附和,“你老是吊大家的胃口,不带这样的。”

  几个知道真相的同学也跟着一起起哄。“你老是吊大家的胃口,不带这样的。”

  “照片发完了吗?发完再说那背后的故事”知道真相的一个同学不忍大家迷惑。“私信我的都知道结果。”我继续保守者秘密

  我发照片的同时,几个同学也在分享着他们手里的照片。一个顽皮的同学说,“我要放大招了!”一个捂嘴窃笑的表情。随后,她发了一系列当初关系密切的男女生合影照。“戏不够爱情凑”,爱情总是更能引人兴趣。顿时,发表情表示艳慕的,发语言表示佩服的,群里感叹不断,笑声不断。又掀起一轮高潮。

  “你太坏了!”照片中的一当事人,第一个发言了,也是一个捂嘴窃笑的表情。“抓紧保存呀,要威胁一下xx”一个大笑的表情。“不带这样的。”一事人抗议了。“这次见面一定不饶你。”当事人也是一个捂嘴窃笑的表情。“怕怕,我不去北京了。”“那哪行,怎么想你。”一个亲吻的表情。“铁证在手,xx别怕。”有同学声援。“把照片保存好,去哪个省就带着这些照片。不怕没人请你吃饭。”一个大笑的表情。“一定要保存好呦。”……

  我终于把照片分享完了,揭秘真相。“九六年毕业前,最后那个元旦晚会。有一个抽奖环节,还记得吗?奖品是一本相册,里面有所有同学的照片……”

  “你得到邮册了,是吗?”

  “你太幸福了,亲!”亲吻加拥抱。

  “哦,最终你得到了?”

  “我真不记得有这事了。”

  “我记得有这个晚会,却还是记不得这奖品了”捂嘴都笑。

  “不记得了,原来是这样啊,见面好好聊啊”一个愉快的表情。

  “你是幸运女神!”

  “聚会带上相册。”

  “她担心带着去,带不回来你”一个顽皮的表情。

  “估计不少人都不记得这件事情了。”顽皮的表情。

  “幸好你留着这些”送了一朵玫瑰。

  “所以看到自己的照片,都会感觉惊讶感谢xx的辛苦劳动,这是极具回忆的一本相册,唯一的。”一个感谢的表情。

  “视若珍宝呀!”我感慨,也是实情。

  “更换保管人吧,我努力接棒。”一个顽皮的表情。

  一同学见私信我没管用,又在群里提议了。

  这本被我保存了20年,视若珍宝的相册,就算他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也是断不能拿出来的。

  一本相册引发的遐想,热闹了平常周日的一个下午。只因,这里有我们共同的回忆。有我们相伴同行的一段路程。那一路的欢歌和笑语,一路的鲜花和暖阳,那是有关青春,有关梦想的,那是我们人生中最绚烂的一段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