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是天上掉下来的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云是天上掉下来的雨

2016-12-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是天上掉下来的雨

  作者:黄小平

  每当方丈吩咐小和尚做事,小和尚总是说事情太难,做不来。

  一天,天空乌云密布。方丈问,云会从天上掉下来吗,小和尚摇摇头,说不会。

  大雨过后,晴空万里。方丈问:“刚才天上的云到哪里去了呢?”“都化作雨从天上掉下来了。”小和尚答。(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是啊,云不会直接从天上掉下来,但云可以化作雨从天上掉下来啊!”方丈说,“一些事情做不成,不是因为事情太难,不是因为‘云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因为没有用心让‘云’化作‘雨’从天上掉下来啊!”

  方丈从小和尚羞红的脸上,看到了他那颗开悟的心。(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