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然而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自然而然

2016-12-13 作者:未来蓝 来源:未来蓝原创 阅读:载入中…

自然而然

  已经很久没有写过长篇大论了,但这次还是想记录一下,我不会想改变什么,只要一切都自然而然就行。

  “我本是卧龙岗上散淡的人…”,正如这词,我一直以来追求的就是一种无忧无虑、平平淡淡生活,可这也只能是藏在心中的小小念头,或者说是信念。这么多年来,孤独惯了,尽管可以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思绪万千,浓墨飞扬,却总是羞于启齿。怎样的环境便造就了怎样的性格,我也不想改变什么,不怨天尤人,自然而然就好。

  人生图个轻松。不用为了今天的作业,明天的测试而烦恼,也不会为别人的看法、眼光而活。保持着一种乐观的心态,没有太多的欲望,家人安好,身边也有几个知心朋友,一本书,一盏灯,一杯茶,足矣。

  不知道我是不是三毛的书看多了,都想去流浪了。幸运的是,我还是来到了大学,因为还有些事必须做,我不想改变自己的现状,但是必须改变家人的现状。不想让他们疲于奔命只为钱,不想让他们争执不休不谈情。可能我太年轻,实在不理解大人的思想。有许多结已经打不开,也有许多隔阂不能消除,但我还是应该尽一份力,只为心中的安宁。

  往事不提了。来到大学已经两个月了,相比别人而言,我就是一个“闲人”,不要为什么社团活动而奔波,也没有找什么兼职,经常可以在图书馆坐一坐,可以去岳麓山看一看,也可以到别的大学逛一逛。也许我是迷茫的,但我却又能看到方向,我学的专业是会计(可能当初填志愿的时候因为是商学院最好的专业就选了…),心里还是有一些想法和计划的,不过还没有形成明确的目标。这也就注定了以后的路,现实点,现实点,有些东西就不必在追求了。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梦想与现实之间,我选择了妥协。不想谈梦想,也不会说现实。我只知道我一直是这个自己,没什么不一样,也没想过让自己变得不一样,坚持做自己,让一切自然而然就好。

  很幸运,昨天听了一堂关于英语学习的课。关于学英语的知识,我现在已经忘了一半,还没有一天的时间。倒是有一些其它的感悟,可以说刻骨铭心。一直以来,我都是不怎么对别人成功方法感兴趣的,无论怎样都不会适合我,无论说的再好,也只是鸡汤一般,分分钟凉掉。这次也不例外,别人怎么成功的干我什么事,我只想走自己的路。不过,为什么我听了这么长的课,最后还报了他的集训营。算了算了,不扯,反正我做决定时一般都是一念之间,一念之差,习惯了。仔细想想,学好英语似乎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梦想吧,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反正不是为了考试,也不为赚钱),其实,我真心不觉得这不是什么机会不机会的,我也不是冲着成功而来的,我只想提高自己,仅此而已。我的“成功”,还是只得我自己来完成。

  好了,暂时的目标明确了,没必要烦恼了。接下来,就是要一点点改变自己的生活了,还是那句话“没想过让自己变的不一样,一切自然而然就好…”,至少别变成自己所讨厌的人,别过着自己厌恶的生活。讲真,没想过自己要怎么怎么厉害,我只需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就足矣。我不是那种积极向上的人,不够上进,因为我看轻了很多东西,没必要为之拼死拼活。但我认为有意义的事,绝不会胡乱对待,认真是必须的。越有压力觉得自己越废,所以我尽量轻松的对待每一件事,无论成功或失败,不能让内心先崩溃。正如现在的我,待在自习室,听着音乐,码字,去他的作业,还不如让我看一篇散文,读一篇历史评论…

  云淡风轻,自然而然~

  (16。11。20)

  (还是以前写的了,纪念一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然而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