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的沸点是多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的沸点是多少

2017-01-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的沸点是多少

  作者:黄小平

  在一堂励志课上,授课老师问,水的沸点是多少?学员们异口同声地答道:100度。

  而授课老师却说,100度,只是水通常的沸点,而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水的沸点是不需要100度的,有时甚至70度、80度就够了。(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怎样让水不到100度就沸腾呢?授课老师问。学员们说了很多种方法,但归纳起来,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给水加压,比如把水放在高压锅里烧;一种是把水放到高处去烧,比如在高山上烧沸一壶水就容易得多,因为海拔每升高100米,水的沸点就下降1度。

  根据学员们的回答,最后授课老师总结道:所以,一个能自我加压的人,容易接近成功;一个能为自己找到更高平台的人,容易接近成功。(《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的沸点是多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