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刺猬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刺猬的爱情

2017-01-04 作者:琪琪lov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人见过鱼的眼泪,就以为它不会悲伤;正如拔掉锋芒的刺猬,你觉得它容易接近了,但没有人知道它有多痛。……

  谁都不是天生的无坚不摧,就连刺猬最初也没有那么尖锐。她也曾经柔软细腻,像座不设防的城池对喜爱的人真诚以待,可惜的是以爱之名换来的不是丘比特的垂怜,却是一次次拔不去的伤害,如针如蛰。

刺猬的爱情

  于是那座不设防的城池成了被施咒的堡垒,包裹了层层尖刺。这样也好,伪装成坚固的样子,小心将脆弱收藏,把自己封闭在无人之境,没有打扰也就没有困扰,虽然那堡垒中的自己依然是那么柔软而多情。(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不是爱情太惹人动容,也许她会是个称职的刺猬。可是某天,他出现了,像个披荆斩棘而来的勇士,挥舞着爱情,扬言会护她终老!

  她变得格外小心,生怕自己一出差错,那些刺便会反伤到他的身上,离得越近,越害怕。她是如此渴望接近他,他的怀抱一定很暖吧,刺猬想。

  终于有一天,刺猬咬着牙拉扯着那身连皮带肉的针芒。她流着泪笑着,泪水模糊中仿佛看到了幸福,像海市蜃楼一样的幸福。当刺猬忍着疼痛,伸出双手期待他拥抱的那一刻,从他的犹豫中刺猬发现了似曾相识的痛,刺猬懂了。

  她又变回那个没有刺的样子了,只是比有刺的时候更痛了。原来看不见的刺才更伤人啊。她没有怪他,也没有怪爱情。因为有了因为,所以有了所以,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怪何必呢……

  刺猬又长出新的刺了,每一根刺都深深地嵌在肉里,那是为了让她记住每一次疼痛。她竖着一身坚硬的刺,让彼此保持距离,让自己形单影只,让爱设了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刺猬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