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营养午餐”等于“辣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营养午餐”等于“辣条”

2017-01-05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营养午餐”等于“辣条”

  最近有媒体报道,“湖南湘西贫困地区部分孩子吃不起4元校餐”。对此,当地教育部门表示,情况确实存在,已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但仍无法全面顾及所有需要补贴的孩子,希望国家能尽早出台相关政策,及时解决这一问题。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国家正式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孩子们吃上了免费的营养午餐。但对于那些中西部偏远地区学前班和幼儿园的学龄前孩子们来说,能够吃上一顿有肉有菜的午餐却并不容易。有的孩子,中午甚至靠吃辣条、方便面填饱肚子。(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湖南湘西贫困地区部分孩子吃不起4元校餐反映了中国儿童福利制度的问题。而《中国儿童福利法》起草了很多年,现仍在起草之中,这也反映了法律滞后的问题。对儿童保护不力,乃是部分孩子吃不起4元校餐的重要原因。但更加重要的是,扶贫的精准度与责任心还不够。目前“营养午餐”只能惠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儿童,在诸多贫困地区幼儿园儿童要靠吃辣条充饥的现实语境下,地方政府是不是该有所作为?(杨娃娃1965)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