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把这里的山水装入行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把这里的山水装入行囊

2017-02-2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把这里的山水装入行囊

  从玉水寨出来,我就要离开这里了,望着这数千米范围、跨越了整个温带和热带及寒带落差之距的玉龙雪山,以它独特的气候特点,雪峰高处的冰峰、不断地补给滋养着这里的万物生灵,形成异常丰富的多样化生态系统,造就了这里奇丽的自然景观。

  我想,这应该是它最大的魅力所在吧。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指引,以它独具的魅力,引吸着从古自今千万游客对它的青睐。今天我按着它的指引,穿梭于险峻的雪山上下,高原牧场,落差之下的清流瀑布,溪水中斑斓的石头,驻足野花的蝴蝶……被这里的原始深林气息灌个透。有些遗憾的是没能真正体验玉水寨的真实生活,而那云崖水畔,修篱筑笆,溪水煮茶,把酒话桑麻的生活意境也只能是想象了。想把这里的山水装入行囊,却只能装走回忆了…… www.WENZHANGba.com

  过了会儿,陆地大概是山脉了,我看到了绿色的有些棱角起伏的,凸凹不平多为条状的地势,这上面好像长满了厚厚的绿色苔藓,偶有一条细细的绳索在上面,不,似小蛇盘在上面。这或许是山路吧?这种图画,我在电脑上看地图时看到过。此时,我才知道我看过的地图是航空模式制作出来的,与我在飞机上看到的效果完全一致。过了会儿,这些景色逐渐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视线下的云了,这大概是飞机达到了又一层高度吧。

  这些云开始没有成为一体,间空处好似深不可测的海,又有些空洞感,这种空洞,让人的心没着没落似的,不敢细想,那是一种恐惧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