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德的崩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道德的崩塌

2017-02-26 作者:弹指一挥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道德的崩塌

  (本文根据读者提供的真实故事改编)

  导语:“生活如同大海,表面上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汹涌。阳光岁月静好,暗夜中却丑态毕现。””

  男女关系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试验,“女人用肉体思考男人用女人的肉体思考。”所谓的道德伦理和家庭责任,缺乏坚定意志支撑,都会让位于男女体内兽性因子,也就是荷尔蒙带来的冲动

  即使是为人师表的老师也不能免俗,甚至有过之而不及。讲台上满口仁义道德、礼义廉耻,人前道德高尚、无私奉献,接受着世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甘为人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讴歌与赞颂,私底下却有着千百种不为人知也羞于启齿的面孔。

  春生是一名教师,如今已过不惑之年,最近几年当上了一所小学的校长,在校长的光环笼罩下,他获得了更多的认同,尤其是女人的认同和崇拜,而这些,正好是他所需要的,他的妻子从来没给予过他这些。他享受着这些光环带来的收获,他觉得他的青春才刚开始,无奈岁月不饶人,容颜已老,所以他必须尽情享受,及时行乐。

  他不善言辞,不会夸夸其谈,毫无说谎的天赋,但却善于伪装,人前扮演着高尚之师、老实听话的丈夫、慈爱有加的父亲、大公无私的校长,人后人性中最原始、最丑陋的本性暴露无遗,吃喝嫖赌,尤其对女色的追求,近乎疯狂。没过7年之痒,他就已经开始出轨,并且一直持续至今。不管妻子情人怎么闹,他都能敷衍过关,维持住这表面上幸福美满的婚姻

  正如常人说的:这样的事,有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你占有一个女人的肉体仍是一种无礼,以后你不再去占有却是一种更可怕的无礼。前者只是侵犯了她的羞耻心,后者却侵犯了她的自尊心。

  几年前,他爱上了学校的一名年轻女老师——佳美。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爱她的,不然每次见到她怎么会有强烈的生理反应呢?

  佳美是外地来的特岗教师。8年前与他同时来到这所学校,当时他还只是教导主任,而她是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有着美术生特有的浪漫和艺术气息。虽然长相并不出众,但是身材十分丰腴,却不显胖,加之皮肤白皙,性格也非常温柔,让40出头的春生蠢动不已。

  调情需要旁人凑兴,两人单独相处,容易严肃,难调起情来。一旦调上,又容易半真半假,弄假成真,动起真情。当众调情是斗智,是演剧,是玩笑。单独调情是诱惑,是试探,是意淫。春生在此方面是经验丰富的,他有过几个情人,因此他游刃有余地拿捏着火候,在恰当时机当众或者单独和她调情,在接触过程中有意无意的和她发生肢体上的接触。

  春生借工作的各种机会接近她,热情地帮助照顾这个外地来的小姑娘,按照她的意愿给她安排房子和工作任务,帮她搬房子置办各种物件。不断试探性地挑逗佳美,有事没事打电话发短信给她问她在干嘛,和她聊工作内外的各种话题

  佳美似乎是个“聪明人”,欣然接受领导的“关心”,热烈回应着他的询问,甚至于迷恋上了他的关爱,包括他有意无意的肢体“触摸”,渴望见到他,听到他的声音,情不自禁的幻想出和他亲密接触的场景。

  很快,单相思就演变成了两情相悦、饥渴难耐。他俩是在佳美结婚后越过禁区的,因为佳美是外地人,婚后独自一人在学校,难免空虚寂寞。而春生正好填补了她的空虚,满足了她的需求。从此,二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激情和“性”福,像上瘾的毒药,每次幽会虽然充满罪恶,却欲罢不能。好几次差点败露,却总是能化险为夷、安然无事。在领导+“丈夫”的双重身份的呵护下,她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女人。因此,她享受着在学校的日子。(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让春生觉得愧疚的是,竟然让佳美为他打了胎。这年9月份,新学期又开始了。分别了一个漫长的暑假,俩人早已望眼欲穿。小别胜新婚,佳美和春生尽情享受着。因为太过投入,佳美怀孕了。佳美把怀孕的事告诉了丈夫,因为刚与丈夫分开,丈夫没有半点怀疑。佳美是想要这个孩子的,与春生的几年,她已经迷恋上了他。她想生下春生的孩子,又害怕之后事情败露,让自己和孩子不堪。春生的意思也是不能要,她有点心寒,毕竟是他们俩“爱情”的结晶。但是转念一想,他们各自都有家庭,春生如此狠心也是为了她的丈夫和家庭稳定着想。所以这个孩子是断然不能要的。于是她说服丈夫,在国庆假期打掉了这个孩子。

  一直以来,春生的妻子并不是没有怀疑过她,只是佳美很机灵,总有方法取得她的信任,打消她的疑虑。另一方面,妻子也知道春生的风流本性,以前也闹过、吵过,可春生并无悔改之意,她也心灰意冷,不再深究,无奈地安慰自己:过于较真反而是和自己过不去。于是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太明目张胆,她也就装作糊涂吧。

  可是,佳美不知道的是,春生竟然又有了新的女人。阿秀是生意人,与春生有服装生意上的来往,起初春生对阿秀并无非分之想,只是为了压价,节省采购成本,嬉皮笑脸地和阿秀开开玩笑、套近乎,有事没事在网上聊聊天。但春生的各种玩笑似乎对阿秀很受用,这个男人在她心中激起了波澜,阿秀内心开始澎湃了。俩人网上聊天次数日渐频繁,话题也日渐“深入”。每天晚上都会聊到深夜。春生从话语中读出了她的空虚寂寞,她是一个需要关爱的女人。春生作为男人的保护欲油然而生,两人终于在春生外出开会时越了雷池,并且一直保持着关系。

  春生当然不会让佳美知道阿秀的存在,他不想让佳美伤心,也怕她离他而去。于是,他同时与几个情人保持着关系。他习惯于在妻子和情人之间周旋,互相欺瞒,每个情人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他有过多少情人,甚至同时拥有着多少情人,不得而知。

  但在众多的情人中,佳美是他的最“爱”。因为她温柔体贴、善于隐藏这段感情,让自己很安心,免遭妻子的纠缠,她带给自己无比的快乐,佳美让他找回了年轻时的激情和活力。他也曾无数次当众半开玩笑地对佳美表达过爱意:“这辈子,就算忘记了自己,我也不会忘记你呀!” 众人当这是一笑而过的戏谑,个中深意,唯有二人方可体会。

  妻子满欣、情人佳美、阿秀……春生如同封建社会的老爷一般,有自己的三妻四妾,并且不断地征服着新的女人,他成就感满满,乐此不疲地周旋在各个女人之间。对此,春生也许有一些愧疚感,对妻子,对每一个情人。但是,与出轨获得的激情和虚荣相比,愧疚感就显得十分微不足道了。因为他生性自卑,事业也不太顺遂,需要通过征服女人来证明自己,来消除他心里的自卑。

  如今,出轨、婚外情如同打雷下雨般稀松平常,出轨的人们通常有两个以上的面孔,在人前是爱老公老婆、爱孩子家庭的模范丈夫和妻子,是礼义廉耻的代言人,人后是借着“释放天性”的借口,轻易越过道德底线,成为纵情欲海、罔顾道德和礼义廉耻的背叛者和纵欲者。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身份如何在同一个人身上完美融合?靠完美的演技和强大的心理建设能力。他们都是演员,把每一种角色都能演绎得真实自然,他们戴着高尚的面具,私底下却做着违背道德伦理的事情,却在一次次愧疚之后变得麻木无感。

  他们是演员。为了掩饰自己黑暗中的不伦而在阳光下倾情演出。你不知道他们哪句话是真,哪句是假,因为他们的演技太好了,因为他们的心深不可测,深藏不露,隐藏了太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浪子无情,戏子无义。出轨的人不懂真爱,他们执着于对欲望的追求。可欲壑难填,出轨是条不归路。唯有脱离低级趣味,驾驭控制各种欲望,树立正直高尚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忠于家庭、忠于爱人、忠于道德,才是人生的真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道德的崩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