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那片喀斯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中的那片喀斯特

2017-03-0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那片喀斯特

  石林地貌方圆1100平方公里,保护区面积350平方公里。这里曾经是海洋,石林经过三次火山喷发,一次地壳变迁,历经三亿年演变形成的碳酸盐岩。在水中溶蚀沉积而形成的石林。

  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车行一小时,我感觉两耳略微发涨,有耳聋的感觉,还好持续的不长,身体在告诉我,这里的海拔在上升。

  导游又交代说,游览完石林我们就去“干饭”!啊?我脑子里正在疑问,他继续说,到了我们云南啊,吃饭就不要说吃饭了,吃饭叫干饭!因为我们这里的饭硬的象子弹!吃饭就是和饭打架,所以叫干饭!

  哈哈,我倒期待吃到那“子弹”饭呢!

  到石林一下车,景区门前方偌大的广场,简直就是人的海洋!这种场景,让你立即绷紧每根神经,即使有通讯工具,也不能忽视走散的可能。没法估算这里究竟有多少人在等待着进入景区。每个售票窗口都在排着长队。这里是等待与期待并存。(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导游换成了这里的阿诗玛,这个阿诗玛导游二十多岁,语言标准流利,穿着标准的民族服饰。游客需要坐电瓶车到达景区内。

  石林主要景区是李子营,主要包括“大石林”,“小石林”和“李子园”等几个部分组成。我们今天主要游览景区内的“大石林”和“小石林”。这两处最具代表性。

  它的颜色灰黑相应,或黑白相应,或少许杂色。放眼众看,简直就是一幅幅浓墨重彩绝美的水墨画!导游介绍,石林在晴天时,是浅灰色为主色调,在雨天是以深墨色为主色调。看来此时的石林为雨后的颜色了。

  我感觉雨后的石林被灌以更充满了生机。那高耸的石峰被雨画成了庄严与肃穆!我想,晴天的颜色应该多是沧桑之感吧。它毕竟历经了上亿年的风霜洗礼。这种颜色也让我想到了那时的火山喷发,被那滚滚岩溶锤炼成焦黑的结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