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饮料瓶的蛋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一个饮料瓶的蛋糕

2017-02-14 作者:化君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饮料瓶的蛋糕,救赎了一个人的灵魂人生

一个饮料瓶的蛋糕

  迈克尔·海德是一家蛋糕店的老板。一天,下午六点半钟,在店里忙活了一天的海德准备关门回家。

  有个小男孩忽然从门外往店里探了一下头,接着就又把头缩了回去。海德猛然想起,这些天他就发现,有个穿得破破烂烂的男孩儿总是在店门外晃来晃去的。

  海德下意识拉了拉放钱的抽屉,锁得紧紧的,他犹豫了一下,接着从兜里掏出钥匙,插进锁眼里,然后把抽屉里的钱全部拿出来,放进了手提包。海德的目光又在屋子里扫了一圈,直到确定没什么重要的东西了,才朝门外走去。

  刚走出门来,海德突然听见有人叫先生。顺着声音,一个瘦弱的小男孩贴墙根站着,正用怯生生的目光望着他。海德用手指指着自己微笑着说,孩子,是在叫我吗?男孩点点头。可是,当海德问男孩有什么事情时,男孩却低下头去,欲言又止的样子。

  海德走到男孩跟前,伸手摩挲着男孩蓬乱的头发说,孩子,我特别喜欢你,如果有什么事情能帮到你,我会十分高兴

  男孩慢慢抬起头来,目光在海德脸上扫了一会儿,确定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不是坏人后,低声说道,我妈妈病了,好几天都没吃饭了,我害怕妈妈会死掉,我想给妈妈买一块蛋糕,可是我……

  孩子,你想买多少钱的蛋糕?

  我想买……

  男孩突然停下不说了。过了一会儿,男孩用低得几乎连他自己都听不到的声音说,我想买,一个饮料瓶的蛋糕。

  男孩的两只胳膊一直紧紧抱在胸前,唯恐怀里那个皱巴巴的饮料瓶被别人抢走了似的。海德从男孩怀里拿过饮料瓶,然后转身从店里拎出一个装满蛋糕的手提袋递给男孩。男孩眼睛里突然放射出一道光芒,大声说,一个饮料瓶可以买这么多蛋糕吗?海德微笑着点点头,嗯,吃完了就再拿饮料瓶来买。(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几天后,男孩又来到店里,买了一个饮料瓶的蛋糕,并高兴地对海德说,妈妈能下地走路了。

  从此,男孩便隔三差五来海德的蛋糕店买蛋糕。每次海德或员工问他买多少钱的,他都说买一个饮料瓶的。

  圣诞节前夕,店里举行十周年店庆的时候,男孩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店庆。店庆会上,海德亲自发给男孩一本红彤彤的“忠实客户”证书和二百美元的蛋糕券。

  后来,男孩就再也没来过蛋糕店了。

  再后来,迈克尔·海德老了,生意也渐渐萧条下去,他准备把蛋糕店盘给别人。广告才一贴出,就有个小伙子找上门来。出乎海德意料的是,小伙子不是来收购蛋糕店的,而是要来给他当面点师。海德自然欢喜不已,但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能力和精力经营蛋糕店了,于是谢绝了小伙子的好意。小伙子却执意给海德当面点师,并说,如果不盈利,他就不要工资。

  孩子,为什么要这么做?

  小伙子突然弯下身去,给海德深深鞠了一躬,红着眼圈说,先生,您还记得那个买一个饮料瓶的蛋糕的小男孩吗?接下来,他说了自己的故事

  一天,黄昏的时候,他背着捡来的大半袋子饮料瓶回家,刚走上一座小桥,突然蹿出几个人来,把他按在地上就是一阵拳打脚踢,接着又把袋子里的饮料瓶一个个都扔到了河里……

  小伙子平复了一下情绪接着说,于是我决定去抢钱,然后买把枪,好把欺负我的那一帮人全都打死……先生,是您的善举浇灭了我心里的火气和仇恨,重新唤醒我的良知和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那天,在我提着一手提袋蛋糕回家的路上,暗暗告诉自己,长大后,一定当一个像您一样善良的面点师。说完,小伙子再次朝迈克尔·海德深深弯下腰去。

  一个饮料瓶的蛋糕,救赎了一个人的灵魂和人生。

  (编辑 王玉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饮料瓶的蛋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