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根治"村霸"的横行之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根治"村霸"的横行之势

2017-03-06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根治\"村霸\"的横行之势

  以权谋私,强占土地,欺压百姓,横行乡里……2016年8月,河北定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泉邱二村原村主任孟玲芬进行了公开宣判,以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职务侵占等七项罪名被定州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5万元。一审宣判后,孟玲芬当庭表示不服,提出上诉。2016年11月10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来源于光明日报)

  村官是接触老百姓最直接的人员,有些村官当了之后,不为百姓做事,而是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自己说了算,欺骗百姓群众。面对这样的恶霸,个体村民显然无法也不敢抗衡。即便村民有心联合行事,也不敢明着来。在村主任选举中,村霸往往能够通过恩威并施的手段操纵选举。这是何等的无法无天,他们哪来的这些权力,不为百姓谋事,而为自己的家族势力揽财,可能是上级的不利举措纵容村霸的行径,扰乱村里的环境。(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了百姓的官,本是为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基层管理者,却把手中权力变成耀武扬威、为所欲为的工具,侵害百姓利益,为自己谋取私利;本该成为联系基层群众的桥梁,却污染基层政治生态,导致民怨激愤,让党政形象受损。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建设,打击不利事态的发展。

  “村霸”不治理,村里不安宁,带来了个人私欲的极度膨胀。爆粗口仅仅是开始,若不及时制止,会滋生“苍蝇”,带来极坏的社会影响。治理这些人员,看紧权利的制约,还官场一个清廉的政治生态,找一个堂堂正正为百姓谋事的好官员,提升村级服务质量。(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