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关于"为什么要打造家文化"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为什么要打造家文化"的思考

2016-10-09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为什么要打造家文化\"的思考

  关于"为什么要打造家文化"的思考

  “家文化”建设如火如荼进行,听到省内各家行社畅聊“家文化”的声音,感受农信高管员工踊跃参与的热情,看到《家文化专栏》研究作品不断推陈出新,研究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心情尤为激动。由 “家文化”建设这一发展态势,我思绪如潮,想到了“畅所欲言”、“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众擎易举”等词汇,我知道,我们的“家文化”建设定会在大家的关注和呵护下,取得吉林农信文化建设史上的又一大胜利

  吉林农信的“家文化”建设,如烹小鲜,忌大火爆炒,有煮大锅粥的意味,讲究微火慢熬,“过分”会导致局部火候过大而糊锅的副作用,亦或火候“不及”而煮不熟,不达目的。即各家行社要互相帮助、资源共享、均衡发展、和谐共赢。要掌握好发展的“度”,既不能“过分”,也不可“不及”,忌急功近利,也不能滞后不前,不谋发展,要利用好不偏不倚的“度”,达到一个平稳均衡的发展目的。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吉林农信十年发展硕果辉煌,在取得成就的历史节点,这时如不求创新突变,就会面临“盛极必衰”的发展危机。此时“家文化”建设的提出与践行恰为吉林农信注入一针醒剂,让我们忘记成绩,重新“立穷求变、变则通、通则久”,长此以往,精进不已。牢抓本次 “家文化”建设契机,打造一个可以助推企业发展长远的、打造百年老店的企业文化,制定完善的家法、严密的家规、严谨的家训,并严格落实,推动吉林农信不断发展,达到儒家经典《礼记。大学》所讲“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发展目的。卡耐基说:“拿走我的企业和设备,但只要给我留下团队,不久我便可重开世界”。我想他话中深意是:我的团队是人才的团队,是经历过制度的约束、驯化成型的团队,是有组织、有纪律、讲规矩、听指挥的团队。这是一支真正拥有好企业文化的队伍,有这样的团队,何愁大事不成?!(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建设“家文化”就是要研制多剂药方,根据不同行社的“顽疾”,对症下药,且并非要“立刻见效,药到病除”,而是要内外兼顾、由外到内逐达患处,以求农信“顽疾”根治的目的,专注为我们农信人研制“良心的药、放心的药、管用的药”。“家文化”建设是一项大工程,要利用好“拿来主义”,既要汲取“仁、义、礼、智、信”五常内涵,又要发挥好“仁、智、勇”三达德作用,还要兼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恕道精神,如此集众家所长,吉林农信的“家文化香火”才可世代相传,绵延长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