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声音

2017-03-13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的声音

  作者:卷边睡莲

  灵魂里最美的记忆,是来自姥姥姥爷的声音。

  噢,他们的声音里永远充满了真真的信任,永远伴着各种味道的贴心,现在我还能体味道到他们暖和和的满心满意的亲爱。

  那年秋天,哥上学了,成了一个疯狂的热爱读书的一年级的小学生。他的努力和优异,在寒假里赢得了爸爸承诺的奖品——一本《中国动物故事集》。书里记录了我们国家五十六个民族和动物有关的故事。当时,哥兴奋激动得诗兴大发,在爸爸的指导下创作了平生第一首小诗,工工整整地写在了书的扉页上。

  放假了,我们又欢欢喜喜地回到了姥儿家。这一次不同以往,多了一本有趣的书。

  姥姥姥爷只有妈妈一个孩子,所以,家里也只有我们两个孙辈,更多的时候,我都是和哥哥在一块玩儿。

  那时,我还不识字,看见哥翻着字典读着故事书,急得我直叽歪。

  哥也只是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好多字要靠查字典才能认得,书中的故事没法连续读下来,我只能一边催促他读书,一边郁闷到准备要大放悲声了。

  姥姥, 我们亲爱的聪敏的姥姥,总能很快感知到我们兄妹之间的危机,无论在厨房里还是鸡架那儿,呼唤保准及时响起!

  “丫丫,丫丫淘气啦?”

  我知道救星来了,“姥儿,我想知道书里讲啥啦!”(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只一会,胖胖的姥姥已经洗过手,欢快、轻盈地上了炕,让我们俩一边一个躺好,啊!姥姥给我们念书听啦!

  猫啊,鸟啊,狮子,狐狸,大老虎啊,都在姥姥的海蛎子乡音里鲜活起来。小火炕儿硬硬的热烘烘的,正适合听一切与动物有关的故事。

  姥爷的心肝儿大猫舒服的把自己拉长了条,偎在我的旁边,和我们一起感受着小动物们的命运

  一整个寒假,我们从姥姥的乡音里,听着不同民族记录的故事,听到了那么多我们北方家乡之外的声音。

  读书之余,姥姥和姥爷还喜欢讲他们小时候的生活趣事给我们听。

  他们记忆中的大海,一直在姥姥、姥爷的心里潮起潮落着,海边的故事讲多少遍还是那么广阔和蔚蓝。

  青梅竹马的姥姥姥爷常常在海边的石头上坐下,咬一口大饼子就大葱,再吃上一颗用铁钩子刨出的蛎蝗肉。

  姥姥和姥爷讲着讲着,就会站起来,把落潮后抢海鲜的欢闹,活灵活现的在我们眼前演绎出来。他俩模仿着脚穿猪皮鞋的汉子,如何在海滩上滑稽的用耙子搂海品、用扁担抬大海蜇;女人们和孩子们捡海螺、捡小螃蟹、捡海带。孩子们把冻红了的小手,放在妈妈的胳肢窝和奶子底下暖和着……

  讲了海的故事,姥姥又会说:七九河开、八九燕来,小燕儿来了,你们妈妈就来接了。小小的我能听见姥姥一万个不舍,怅怅的在她心里头搁着。

  多少次在梦里,又回到了姥儿家,耳畔响着姥姥姥爷的声音,那是浓浓的爱的声音……

  谨以此文献给我爱的人及和爱我的人,献给生命里最温暖的疼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