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点辐射北疆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点辐射北疆力量

2017-03-16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点辐射北疆力量

  茫茫大草原,一个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中心户就是一个辐射点;漫漫边境线,一顶蒙古包就是一个哨所,一个牧民就是一位哨兵。(来源于新华网)

  一个党员辐射一片区,带动一地经济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把这个发挥到极致。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大力实施思想筑边、组织固边、富民兴边、帮扶强边、共建稳边“五边行动”,以抓党建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边疆稳定,打造“北疆基层党建长廊”亮丽风景线,让党的旗帜在祖国北疆高高飘扬。服务群众,心系群众。(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党员干部素质高,辐射的地域面积越广,带动的群众力量越大。党员中心户首先要政治素质高,群众口碑好,而且工作能力强,是能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人’。这才能以点带面,实现带动一批党员、服务一方群众的效果,内蒙古的领导如是说,党组织架构和力量的下沉,大大延伸了边境牧区党建工作的触角,党员中心户的桥梁作用。全面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向边境地区提供人财物倾斜,守望相助,帮扶强边;推进边境地区党政军警民深度融合,形成合力,共建稳边。引领周边群众的方向,带领大家发展。

  以点带面,创新党建载体,把北疆基层党建工作带到各地,不断探索和创新发展机制,提高广大农村党员思想政治、政策法律、科学和党性观念,充分发挥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以点辐射北疆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