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棵大树的前身都是一粒微不足道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棵大树的前身都是一粒微不足道种子

2017-03-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棵大树的前身都是一粒微不足道种子

  文/黄小平

  课堂上,有学生问,人生怎样才能创造奇迹呢?

  老师指着窗外的一棵大树说,那是一粒种子,一粒微不足道的种子。

  明明是一棵大树,怎么是一粒微不足道的种子呢?学生想。

  怎么不是呢?这棵大树,就是一粒微不足道的种子创造的奇迹。老师说。

  说到这里,老师把话题转回到了学生的提问上。

  老师说,一粒种子长成大树,不是从天上长出来的,而是从地里长出来的,所以,要创造人生的奇迹,不能空中楼阁,而要脚踏实地。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老师说,一粒种子长成大树,是从冒出地面的一点芽苞开始的,所以,要创造人生的奇迹,哪怕是一星一点的希望也不能放弃

  老师说,一粒种子长成大树,不是一天就长成的,所以,要创造人生的奇迹,就别指望一蹴而就。

  老师说,一粒种子长成大树,是因为每天都在长高一点点,所以,要创造人生的奇迹,每天都要有新的长进。

  老师说,一粒种子长成大树,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也承受着风暴的袭击,所以,成就人生奇迹的,不全来自阳光的爱抚,还有那痛击我们的风暴。(《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