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举措”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举措”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2017-03-20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举措”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一片叶子:“三举措”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网易新闻: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思想,省委决定把2017年作为“基层党建提升年”,在巩固去年“基层党建推进年”成果基础上,继续按照“统筹谋划、分类指导,无的要有、有的要强”的工作思路,下大力气在提升上做文章,持续推进全省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近年来,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着力于队伍管理、阵地建设和工作落实,有效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力促农村党建工作见实效。

       队伍管理,夯实服务基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全面加强对村组干部和农村党员的培训、管理。健全完善支部“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党员发展、驻村值班、请销假等系列制度,严格“三资”管理,严肃工作和财经纪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服务基础。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阵地建设,强化服务网络。全面打造提升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活动场所管理制度,为群众提供生产生活服务创造了条件,保证了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及活动全面开展。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信息化技术的有机融合,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工作落实,提高服务能力。建立乡(镇)村干部包村和党员包组制度,及时公开联系方式,确保群众诉求畅通;完善便民服务点建设,及时解决群众在新农合、新农保、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涉及的困难问题;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及时督促日常村务、党建、群众服务等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提高新形势下农村矛盾纠纷的化解能力和群众服务水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