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层党建应加强干部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层党建应加强干部责任

2016-11-28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基层党建应加强干部责任

  云淡风轻:基层党建应加强干部责任

  新华网安徽:近年来,芜湖市繁昌县坚持从严从实、改革创新、完善机制,着力推进组织设置灵活化、平台阵地规范化、为民服务标准化,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按照“有利于党组织加强管理、有利于党员参加活动、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的原则,探索健全基层组织体系:

  一是党委班子领导责任关,领导班子成员对联系村党支部党建工作必须负起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要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提高党性修养,以严谨的生活作风和良好的个人形象带动人、影响人、激励人,发挥好率先垂范作用,对于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无论涉及谁,都必须狠下心严肃处理,该通报的通报,该处分的处分。(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二是驻村干部指导协调责任关,驻村干部是联系基层党委和村党支部的桥梁,桥通则上传下达,桥堵则上瞎下聋,驻村干部不仅要把党委党建工作精髓不打半点折扣的传递到驻村支部,指导到位,还要把驻村支部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打半点折扣的及时反馈党委,协调到位。

  三是村党支部主体责任关,村党支部要做到守土有责,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 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和廉政教育,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做到治病救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