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电学院举行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校友座谈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电学院举行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校友座谈会

2017-03-19 作者:田保磊 廖君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电学院举行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校友座谈会

  10月2日,信电学院82级毕业校友在信电学院A311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校友座谈会,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刘圣汉,信电学院执行院长马小平,副院长伍小杰、王雪松,图书馆馆长李明,信电学院史丽萍、雷如海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信电学院82-1班、82-2班30多位毕业校友以及部分信电学院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马小平院长主持。

  下午2:30,信电学院A311会议室欢声笑语、意趣盎然,校友们畅谈毕业三十年来自己的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以及对母校的感情。座谈会伊始,马小平院长致欢迎词,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返校,将与会领导一一向校友作了介绍。对校友们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请校友们填写事先准备的毕业生(校友)调查问卷,与会校友欣然接受,周建荣校友幽默地说:“写作业了,大家抓紧。”现场顿时又弥漫起欢乐的气氛,校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调查问卷的填写。接着,马小平院长分别就信电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学校政策以及学院目前的形势、今后的发展等方面向校友们做了介绍,马小平院长表示:“高校的首要任务是育人,老师的水平如何反馈到学生身上,是高校教育中最重要的一层。”

  接着,刘圣汉主席进行发言,作为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信电学院82级辅导员,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对马小平院长的讲话进行了评点,并结合中国矿业大学和信电学院三十年来的发展,对目前学校各个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学校机构的调整等做了介绍,刘圣汉主席说;“学校一直在为争创一流学科而努力,这对学校以后的发展尤为重要,所以特别欢迎大家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并提出好的建议,以便学校在今后能有良好的发展。”最后刘圣汉主席对与会校友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然后,校友们依次进行了发言,对自己毕业三十年来的经历进行总结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议,邬炳向校友说:“成为名校,本科教育是基础,同时也应该注重学术研究。”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信电学院提出开设战略信息系统(SIS)课程的建议,他说到:“希望我们学校能够率先进入这个新的领域并有所突破。”伍军钢校友说:“毕业以来,大家在事业家庭方面都在上台阶,唯一无法抹去的就是毕业自中国矿业大学,感谢在矿大学习的这段经历,希望矿大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在贵州煤监局事故调查处担任处长的石坚胜校友,介绍了自己三十年来的工作经历,在皮带自动控制、淘汰落后产能、多重机械化自动化减人、自动化机械化水平提高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并表示希望母校在这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并记录了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感兴趣的内容与校友们展开讨论。

  校友发言结束以后,紧接着各与会领导也一一作了发言,大家再次进行深入的交流。随后,马小平院长邀请参会的本科生向校友们进行提问,校友们结合自身毕业三十年以来的阅历认真做了解答并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中肯的建议。

  最后,各与会人员于信电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