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美之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美之思

2017-03-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美之思

  文/黄小平

  一

  世间的花,没有不美的。花为什么美呢?

  从花的结构来看,花的中间是花蕊,四周是花瓣。但花瓣的排列,不是杂乱无章的,而是在花蕊的四周有序排列。所以,有序为美。

  一朵花,不只有一片花瓣,而是有很多片花瓣组成,一片花瓣紧挨着一片花瓣,围绕着花蕊,聚拢在一起。所以,合作为美。

  有序为美,合作为美,也许,这就是花美的原因吧。

  二

  花为什么美呢?因为花是有褶子的,花的表面是不平的。所以说,不平为美。

  人生的不平、坎坷和挫折,也能成就人生的美丽

  花为什么美呢?因为花不只有一种颜色,花是多彩的。所以说,多彩为美。

  人生也是多彩的,人生的美丽也是多彩的。

  花为什么美呢?因为花是芬芳的,花能传播沁人心脾的芬芳。所以说,芬芳为美。(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生也是可以通过撒播人性的芬芳,成就人生的美丽。

  三

  朋友的作品在一次摄影大赛中获奖,获奖作品是一张黑白照,拍的是一朵含苞的花,作品的名字叫“美丽的花”。

  拍花,为什么不用彩照,而用黑白照呢?花朵没有了色彩,还是美丽的花吗?我想。

  朋友看出了我心中的不解和疑惑,说,其实,真正让花朵美丽的,不是色彩。不是色彩,哪是什么呢?我问。

  朋友说,这朵含苞的花,它的美,美就美在它花苞中那透出的希望,所以,不用彩照,是用意隐去它的色彩,这样就更能突现花朵透出的那一丝丝希望的美丽。一朵花,一个生命,真正让其美丽的,永远不是它外在光艳的色彩,而是内心萌发的希望。生命什么最美?希望最美。(《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美之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