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花及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花及人

2016-08-26 作者:心火实践队 来源:心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思花及人

  荷花

  今天突然想起了在梅州看到的荷花。荷花是我喜爱的花之一,每次看到池塘有荷花都会细细地观赏一番才肯走!

  荷花,也许没有牡丹那么高贵,也没有菊花那么随性,但它却每每可以开到恰恰好,那么恬淡,让人舒适自在!荷花不与他人争艳,却可以引来人们的注目。“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对荷花之美的真实写照。“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更是对荷花的高尚品格的写照。

  不仅仅如此。荷花全身皆是宝,藕和莲子都可以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荷花不但美,而且很实用,为人们带来了健康!我欣赏荷花的美,更欣赏荷花的高尚情操!(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看到了荷花就看到了我们自己,人的一生很长,总要在世上留下什么才算来过!人生也是匆匆的,匆匆的来,匆匆的又,带不走一丝尘埃,唯有留下我们的美好品质才算回报世界对我们的恩惠!我们要学习荷花,甘愿奉献自己,为人类做贡献!更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不让一生白活!

  撰文/心火实践队队员谭诗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花及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