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中一场花瓣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中一场花瓣雨

2017-04-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午后阳光和煦,明丽的春光饱满得涨溢,趁着饭后散步的闲暇,我又来到这片桃花林。上次来的时候正逢春雨淅沥,鞋子虽然被松软的泥土沾染着泥水,但眼里收获了满满的春意。当时桃花开了一半,好些花骨朵虽然饱满,却没有绽放,雨水泽着它们,嫩嫩的,粉粉的,甘霖顺着粉粉的花苞缓缓流淌,恍若朝露一样晶莹。

  心中一直有个小小的心愿,每隔几天过去看看桃花林,一直看到暮春,观察着、欣赏着花儿的变化。今天快要来到林子,发觉附近喧闹不堪。我慌乱了,怕人多会闹得枝折花落。走近一瞧,原来是一泼外来务工人员在这里进行聚餐,他们的聚会地点离开林子二百米远,在一条不常通车的马路。马路上架起一段百米长的帆布棚子,四周没有遮拦,觥筹交错之间,酣然入醉的情形看得清楚。酒足饭饱了,有的人摇摇晃晃来回走动,他们散步的范围不大,这样不会影响到我赏花的兴致。(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林中一场花瓣雨

  走进林中,微风拂来,花瓣飘落,我有点怜惜。花瓣雨给脚下的土地轻柔地铺上一片动人的粉嫩。树上的花儿大都绽放出了一抹抹粉色,含苞的只有零零星星三两颗。辛勤的蜜蜂飞舞着采蜜,微风吹得枝头摇曳,我悄悄地把镜头靠近它们忙碌的身影。很明显,花蕊上的粉儿渐渐稀少,花朵总体看来不如上次雨天看起来那么完美纯粹。据说夜晚将要下雨,担心“夜来风雨声”糟蹋了桃花林,零落了“花落知多少”那种让人微微皱眉的意境。

  林外,聚餐的人声喧闹;林中,赏花的人用肺腑,用镜头,也用心情去挽留那一阵阵花瓣雨的缤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中一场花瓣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