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中有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中有雾

2016-07-12 作者:李宇晴 来源:李宇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林中有雾

  林中有雾,不知路在何方。

  ——题记

  今天,我第一次见到了将在今后十天中和我们一起学习的学生们。他们稚嫩的面孔让我觉得那段中学岁月真的已经离我很远了。他们还很纯真,而我的心已逐渐老去,不复当年对世界的好奇和向往。

  在开班仪式中,平山一中的主任对我们寄予了厚望。他希望我们带领这些孩子们走向更光明的未来,希望我们为他们开阔眼界,希望我们将正能量传递给他们。而我坐在下面,心里却觉得十分惭愧。我并不觉得我现在的大学生活有我想象中的大学生活那么美好。我想象中的大学生活的美好,在于它充满了享乐,而不再有人逼迫我学习。但现实是,在大学里,充满了各种竞争,各种评比,同时也要做很多表面功夫,走各种各样的程序,拍很多照片作为“证据”……在大学生活中,我懂得了学习是一个人的事,也是一辈子的事。我们需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来为我们日后的生活打下坚固的基础。但同时,我也为大学中各种各样的形式上的东西感到疲倦。一年了,我想我还没有调节好我的心态。我不知道我能否将这些真相,或者说我内心真实的体会告诉我的学生。他们听了以后,会不会觉得前途突然暗淡,又是否还有坚持学习的信心?没人知道还没说出口的话会对这些学生的将来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的中学生涯一直是靠着“上了大学就可以放松了”这个信念支撑下来的。我的老师中,没有一个人对我说过,大学依旧需要拼搏。现在,在我看来,他们都隐瞒了真相:大学觉不仅仅是自由,它还有评比,还有竞争,甚至还有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大学,比初高中更辛苦。(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还只是个大一的学生,没修过教育学也没修过心理学,有很多东西我自己都绕不清楚,我很迷茫,我不知道该如何给我的学生一些好的引导。

  撰稿人/李宇晴

  供稿单位:熠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中有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