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季牧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季牧鸽人

2017-04-25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春季牧鸽人

  又是一年鸽友们最忙碌的季节。在一年当中,要数春天鸽友们最忙碌了。因为一来要給鸽子配对,然后出小鸽子。还有就是指点春赛。这三样哪样也不省心。

  先说配对。那可是一年的希望呀。鸽子配对配的好,才有获得好成绩的可能。有人为了一个配对,从秋赛完的时候就开始思考,晚上都睡不好觉。为了一个自认为完美的配对,请这个师傅指点,请那个朋友把关,真是为得一佳配,半年常思量呀。

  鸽子配完之后就是出鸽子了。等小鸽子一出壳,那真是比照看自己孩子照顾的还周到。伺候大鸽子比伺候自己媳妇月子还认真。这不有个鸽友,光给育雏期的大鸽子、小鸽子准备的营养品就一厨子。每天早晚各给小鸽子塞上两粒什么育雏宝,大鸽子还有单独的小灶。他说他自家孩子都没这样伺候过。尤其不怕脏。还真是,自从喜欢上了鸽子,真没感觉鸽子粪和其他动物粪便那样不认接触、不认直视。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爱屋及乌吧。(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进行上面两件重要的大事的同时,准备春赛更是马虎不得。从训放开始,关注每一只选手的一颦一笑,看看它们的精神状态,比伺候情人还有耐心。一看食欲不振,就是电解质,啤酒酵母的招呼。等所谓的腺病毒来袭,那更是全身心的投入应对呀,什么好药、专用药,只要有人推荐,不远万里也要买来喂给那些精灵选手。等比赛的时候,更是,全是按照书上,网上,或者师傅传授的那一套科学手法操作。哪怕毛成绩没有,还是鸽子虐我千百遍,我待鸽子如初恋般的执着。至于每年两次的驱虫,清理呼吸道等等必须的环节,那是更不用说了。

  养鸽子虽然不容易,但是我们牧鸽人乐在其中。我们从中得到了我们想要的,或者名,或者利,或者开心享受。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大智慧。养鸽子娱乐身心,它是我精神寓所的后花园,随时任我徜徉,随时给我快乐。养鸽随繁琐,但是我在繁琐中找到了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季牧鸽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