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心良“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用心良“甜”

2017-04-09 作者:辉姑娘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母亲哄我的方式很简单,她把便宜的黄瓜蘸上白糖水给我吃。别说,我一吃,觉得口感不错,就不哭了。

用心良“甜”

  我们常说“用心良苦”,可每次真的品到那苦涩时,还是忍不住皱起眉头,周身不适。儿时家境并不好,我却特别喜欢吃西瓜,每到夏天最热的时候,吃不到西瓜我就开始哭,噼里啪啦地掉眼泪。母亲哄我的方式很简单,她把便宜的黄瓜蘸上白糖水给我吃。别说,我一吃,觉得口感不错,就不哭了。非常管用!长大以后我听母亲说起这段往事,自己还笑母亲太傻,小孩儿多好打发啊,随便拿个东西转移注意力就行了,哪里需要用黄瓜蘸白糖水这么麻烦!(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母亲却摇摇头,笑着说:“你是我女儿,哪怕敷衍都要用心一点儿啊!”

  外婆和母亲之间也发生过这样的故事。母亲小时候喜欢养小鸡,觉得它们毛茸茸的很可爱,结果养着养着却养死了。小鸡死的时候母亲没在家,外婆先发现了,就把小鸡掩埋了。母亲回来时发现小鸡没了,问外婆怎么回事,外婆说:“你的小鸡喜欢上隔壁的那只小鸭子,跟人家结亲了,走了。”

  母亲那时还小,但也懂得结亲是件喜气洋洋的大事,于是觉得自己的小鸡有了好的归宿,喜滋滋地开心了好几天。

  “要是当时外婆直接跟你说小鸡死了,你会怎么样?”我问母亲。

  “我啊……”母亲想了想,一边抚摸着脚边的小狗一边说,“可能会哭个半死吧,以后再也不会养小动物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心良“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