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亦可不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平,亦可不凡

2017-04-2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平,亦可不凡

  平,亦可不凡

  羽,固然轻盈,却可助鹏鸟扶摇直上,笑傲九天;叶,固然卑微,却可使雨林生机盎然,绿荫锦簇;煤,固然污浊,却让城市万家灯火,温馨安然。普,亦可非常,平,亦可不凡。

  珍珠固然光彩夺目,而沙滩上平庸的黄沙,却可以筑起雄伟的大厦,令人不禁仰目感叹!

  平,亦可不凡,一个普通工人成为活雷锋。郭明义,鞍钢的一名普通工人,却在十几年的时间中,义务献血数十次,所捐献的血液几乎是他全身血量的2倍。他与工友们自发创立了“郭明义爱心助学基金”,资助了上百名贫困儿童。“有人说我是郭傻子,而我只知道,做好事,人活在世上才有价值。”郭明义这句话尽管简单朴实,却早已成为很多人的信条,成为人们争相学习和效仿的楷模。平,亦可不凡,即使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他也能用自己无私奉献的方式,昭告世人,一粒普通的小“沙子”,却能支撑时代精神的大厦,彰显出他平凡中的伟大

  平,亦可不凡,贫民窟中飞出的流行歌后。已故美国流行歌后惠特尼`休斯顿,自幼生活在贫民窟中。父亲嗜酒如命,又染毒在身,家中仅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生计。父亲死后,家中的生活更加艰难,正巧母亲在教堂做一名黑人歌手,于是在工作闲暇之余,母亲便教惠特尼唱歌,惠特尼没有辜负母亲的希望,用了三年的时间,自学完成了高中全部课程,并用做平面模特的报酬,参加了当地电视选秀节目,一举夺魁。经过多年的努力,惠特尼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却满载荣誉成为了与麦当娜、杰克逊齐名的天后级人物。平,亦可不凡,惠特尼虽生于贫民窟,却可以用努力,创造了不凡的业绩和人生的辉煌,使自己倍受世人的敬仰与膜拜。(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平,亦可不凡,逃学的孩子也能成为大师。高晓松大二那年,认为学习永远成就不了自己的出路,于是,做出了逃学的决定,并付诸行动,正式成为街头艺人。开始了他人生最为艰难的阶段。经过几年的艰难打拼,他制作出了多首经典优秀作品,并成为了娱乐圈里公认的大师级人物。一个逃学的孩子,尘世中的一粒普通的“沙子”,却最终依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成为了被人称道的音乐大师。其实在现实社会,平凡之中更能蕴含伟大与不凡的影子。

  平,亦可不凡,件件小事细微之处见精神。你看,暴雨如注,车子熄火,马路上一位交警迅速上前,冒雨帮忙推车;马路上,一位老人跌倒,好心的路人将其扶起;铁轨旁,铁路工人挥汗如雨,游客双手送上一瓶水……这些平凡的人,用着不同却都平常的行动,述说着平凡之中的不凡。

  伟大固然可敬可爱,平凡之人亦可被人尊敬仰慕,平凡之事亦可被人长久地称道诉说。平凡与伟大之间,其实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可逾越的界限。青年朋友,想成为不凡的人吗?那就行动起来吧,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平,亦可不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亦可不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