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婚姻是两个人相互欣赏 张丽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婚姻是两个人相互欣赏 张丽丽

2017-05-04 作者:风雨丽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的婚姻是两个人相互欣赏 张丽丽

  好的婚姻是两个人相互欣赏

  梦姐是一个看着漂亮处着让人舒服女人。起初的梦姐事业做得风生水起,深受领导的器重。婚姻生活也被她打理的井井有条,夫妻恩爱有加成了别人眼羡的对象。随着孩子的出生,矛盾逐渐多了起来,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也为了婚姻的和谐,更为了男人那句“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的誓言。梦姐放弃自己的事业,牺牲自己回归家庭,甘愿做男人背后的女人。

  在职场上做惯了白领的梦姐,婚姻中的琐碎生活让她极度的不适应。她变得患得患失,无所事事。生活圈子变得越来越小完全被孩子家务所填满,不读书不看报,一天到晚的心思全部转移到男人身上。失去了原本的人格魅力及大放异彩的资本。

  与之相比的是男人没有家庭琐事缠绕,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事业做的蒸蒸日上,如火如荼。眼光和格局就变了,老婆在她的眼里变得不再温柔细雨。流入到他眼里是满眼的不屑与挑剔,梦姐原本那些让他引以为豪的东西此刻变得不足一提。

  婚姻中我们都想努力把生活过成我们想要的样子,因此要逼自己比别人更努力,努力去充电,去克服不利于我们的一切外界因素。一个女人回归家庭当一个家庭主妇并不可怕,可怕的你的付出和努力得不到应有的理解、肯定和认可,是一件多么让人抓狂的事。好的婚姻是两个人相互欣赏,首先你得有让人欣赏的资本。梦姐回归家庭没错,错的是她放弃了对自身的学习及提高,她成了监督员,埋怨与指责,不屑与嘲讽充斥着她们的生活。

  把生活过成诗的女人精神和经济都比较独立。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全部寄托在别人身上的女人,注定活的累,活的痛苦。也唯有经济独立的女人,在婚姻生活中才能活的扬眉吐气,所谓婚姻地位取决于经济地位本就如此。(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夕就是地地道道的全职太太。每天晨跑半个小时,买菜做饭,送孩子上学。女儿学舞蹈,她跟着女儿练,儿子学钢琴,她学会了识谱。每天一个小时的读书时间数十年如一日。她学习插画,做手工,在孩子们的眼中,她就是个全能妈妈,没有她不会的。也没有什么能难倒她的。孩子在她的教育下变得懂事,听话,知书达理,温文尔雅。家被她收拾的温暖舒适,窗明几净。丈夫看她的眼神是满满的宠溺与满足。在别人眼里的无聊至极的事她却做的津津乐道,乐此不疲。

  桌子说过:“长久稳定的婚姻关系,是靠着相互吸引的,你们各自有各自的优点,相互吸引,而不是一个人趋炎附势或委屈求全,两个人精神上是门当户对。

  而读书则是让女人精神独立的唯一方法。

  毕淑敏说:“书不是胭脂,却会使女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女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女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

  爱读书的女人,更善于倾听,书训练了她们的耳朵,教会了她们谦逊,知道时间多明达之人,吸收既是成长。她们更乐于思考,书开阔了她们的眼界,拓展了原本纤细的胸怀,明白事态有正有反,一厢情愿只是幻想。她们更勇于决断,懂得万事有得必有失,书让她们更自信,既不自大,也不自卑。

  要想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要逼自己优秀内心变得无比的强大。婚姻就是两个人在围城里过好单身生活,彼此忠诚,各自精彩,不怀疑,不纠缠,相互扶持着走向人生终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