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张丽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张丽丽

2017-04-28 作者:风雨丽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张丽丽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L是一家不太起眼的公司的职员,和她一起进公司的同事个个都比她优秀。学历高、颜值好、说话得体大方。唯独她像一个灰姑娘一样格格不入。

  当大家为了一个方案忙的不可开交手忙脚乱时,她便成了大家眼中的接受,毫无怨言。

  公司里效益不好时,大家怨声载道,工作挑肥拣瘦,她们经常把拿多少钱便干多少钱的活当成自己的座右铭。这时的L工作量更是加大了好几倍,她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也完成了其它好几个人的工作量。每天她像打了鸡血一样过得积极又充实。同事们从来没给过她一个好脸色,总认为她这样做是为了讨好上司,出风头,处处受她们的排挤。在工作和人际关系的双重压力下,L不改从前,依然按着自己的规划做人行事。

  年终考核裁员,那些无论在身材和颜值一度让L羡慕不已的员工,个个满脸愁容的离开了公司。听到的都是满嘴的不甘:“现在工作竞争这么激烈,社会压力这么大,以后怎么办哪?”,在大家为以后的生计无比担忧时,L顺利的留了下来,并且升职加薪。长期以来大工作量的投入锻炼了L各方面的工作能力,这个职位无人担任下来,好机会自然就落到了她的身上。

  事后,我问过L,在同事的排挤和做了大量本不属于自己的工作范畴内的事,你想过没想过离开?L爽朗的笑声和犀利干脆的语言回答了我:“当然想过,在我快要受不了的时候,我好多次想着要离开。可我知道自己要什么。所谓“颜值不够,拿什么来凑:”无论到什么样的公司,我必须努力工作,吃别人不能吃的苦,做别人不愿做的事,我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多么自信思想独立的女孩,当别人还在为工作哀声叹气时,她已经以最好的经济状态投入了工作;当别人对工作挑肥拣瘦时,她已经练就了一身技能;当别人满满的负能量时,她的工作已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小吴从小爱好音乐,迫于父母的压力,放弃了自己喜爱的专业。父母认为学音乐就像小孩过家家,以后工作没出路。可从小痴迷于那些小蝌蚪的小吴,依然坚持着当初的梦想。省吃俭用买了一家钢琴,利用工作之余学习专业知识,还报了当地的音乐专业课。她爱着、痴迷着、坚持着。

  在公司一向低调的小吴,在年终晚会上大方溢彩,崭露头角。领导对她刮目相看,幸运自然也就降临到她的头上。把她放到了更适合更能让她一展身手的职位上。

  小吴对突如其来的幸运啼笑皆非,感叹生活无常。就像曾经读过的书,当时可能感觉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在气质里,在谈吐上,也可表现在生活和文字里。数十年坚持的晨跑以及修身养性练就的瑜伽,它们都会以不同的方式表露在你的生活当中。

  生活中自己的幸福靠自己争取的,在我们眼中别人的光鲜亮丽不是不是一蹴而就的,她们吃过的苦,走过的荆棘你怎么会知道?没有一个人不付出任何努力就能获得成功,也没有一个人不迈开脚步就能达到自己想要的远方。

  人生就像一种修行,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吃过的每一寸苦,都会照亮我们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